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亲来信-自我小结(完)

(2007-08-07 21:47:15) 下一个
纵观我这一生,在部队工作30年零17天,前15年是机要保密工作,后15年大部分是在后勤。自认为是老老实实、兢兢业业,但不知因为工作不突出,还是职务关系,(从50年底开始,就带个长字,先是组长,以后股长、处长)我从来没有立过功,评过奖,而我在部队的级别和职务也提升得比较慢,这跟我的文化低,不大会说话有关,所以我从不埋怨和叫屈,我也一直没有参加过培训和进军校学习,一直是要我坚持工作。也因为坚持工作,历次的政治运动,从53年的三反五反、57年的反右,直到文化大革命,我一直没有直接参加过,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保护了我,而没有受到过任何的冲击,也就是说我这一生非常的顺利。在处理人事关系上(包括在书店),无论是对上级、同事或下级,也是很平和的,无论别人对我怎样,我都能泰然处之,从不知道报复和打击别人。到了晚年,我有两个好儿子和儿媳,加上党和政府对我们离休干部待遇上照顾比较好,所以我对我这一生是非常满足了。

丁庄秀园的后记:

读完这封信,流泪了。一直觉得父亲很好,但也很平常。前两天在走廊发了父亲的前几封信,也把这封尽快发了。父亲节我写过父亲,请读~我的父亲~

父亲的第一个初恋情人,被那股长看上,把父亲调离了原单位。这件事听母亲说过,但是是第一次从父亲那里听到。现在那位邓阿姨应该也是七十几了,我祝她和那位股长幸福!不论怎么说,她间接地促进了我父亲和母亲的结合,也才有了我。

今天才知道父亲在部队"从来没有立过功"!我曾随父亲在部队住过很长的时间,父亲绝对是勤勤恳恳工作的人,只是父亲并不看重那些东西。相信父亲的个性给了我也很大的影响,我和父亲的情况稍有不同,我得过不少奖,却基本没有当过带长的,尽管也参加过公司的多次培训(Leadership Training)。妻子曾笑我说只要我们组有两个人以上,那我就是组员,不过最近咱总算当了个长--家坛的班长:)。

此文发了后,收到了很多好的留言,这里我替父亲谢谢大家!父亲虽然平常,却非常受到身旁人的尊敬,父亲身体很好,现在有了老年证,就到处去玩,前两天电话里还说去看了赛马。愿父亲一生平安,安度晚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 平淡是福,知足常乐!:)) -江上一郎-
? 顶一位可敬的老军人! -dongfangshaoer-
? 谢谢!尤其喜欢"自我小结。" -丁庄秀园-
? 真实而平凡的人们,向来是社会的中坚和支柱。赞叹。 -wumiao-
? 谢谢!你父亲也不简单 -丁庄秀园-
? 正是有了千万个令尊这样兢兢业业的军人的奋斗才有了新中国. 谢谢老丁 -行者一路歌-
? 谢谢行者! -丁庄秀园-
? 平凡蕴育着伟大,向您父亲致敬! -金笔-
? 您父亲是个善良,有福的好人。 -瞧一瞧-
? 替父亲谢谢楼上各位! -丁庄秀园-
? 丁庄秀园,你真幸福能读到你父亲这样的信!好好珍藏保留:)) 我父母也很感激党和政府对离休老干部的待遇... -彩云舒-
? 谢谢! -丁庄秀园-
? 回复:谢谢! -彩云舒-
? 谢谢你的好文 -青春无限-
? 好。“一直觉得父亲很好,但也很平常”真是于平常处见非常 -牛奶瓶-
? 说得好啊, -丁庄秀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