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15)教儿子做蛋炒饭

(2007-06-14 17:04:34) 下一个

女人可以在一起说话聊天,男人却是或打球,或看球,总之一定要做点什么事才在一起,父子也如此。最近妻子出差,我和儿子在家,决定教他做饭,至少让他少一点玩电脑的时间吧!

我一向对吃的要求不高,但简易版的饭菜,点心等还真有几个拿手的,如蛋炒饭。毕业后,在某大学当助理教授,自己用电饭锅做饭。第一餐,新鲜饭新鲜菜,第二餐,剩饭炒蛋炒饭,第三餐,也是最后一餐,电饭锅剩饭加水放炉子上,烧泡饭夹带洗锅。九个月下来,相信对蛋炒饭还是有相当地体会的。下面的饭虽是儿子做的,不少地方还是老子帮的忙。

蛋炒饭的关键是鸡蛋要嫩!把鸡蛋打散,放比平时炒蛋多点的盐,往锅里放比平时炒蛋多点的油,倒入蛋后,不用炒,用筷子把烧好的蛋挑出来就行。儿子不太会用筷子,就把蛋液在锅里稍稍拨一拨,蛋液还没完全干就把它倒到一个碗里。剩饭倒进锅里,往饭块里加点水,盖上盖。上了气后,用锅铲把饭弄散。这时如果装蛋的碗里有明油,可以把它倒回锅里。等到饭炒好了,如果有碎葱,而且忘记放进鸡蛋里了,放一些进去,翻炒一下,关火!把炒好的鸡蛋倒在上面,用铲子划开,翻炒一下就好了。这样做的蛋炒饭,蛋是最嫩的,也是最好吃的--加其它辅料的除外!

如果有菜,营养就更好了。上面带菜的蛋炒饭其实更简单,也是教儿子动手做的,故意变了一点花样。自家地里摘了一个西葫芦,切成片。儿子还不会用手抵着刀背切菜,找了一把美式菜刀,还是花了不少时间。三个鸡蛋打散备用。饭倒进锅里,加水盖上盖。上了气后,用锅铲把饭弄散,倒油,倒菜,加盐和饭一起炒。熟了后,把散蛋倒进去,翻炒几下,关火。再翻炒几下,出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蛋炒饭大聚会开始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从小吃蛋炒饭长大的。我的做法有点不同。鸡蛋要嫩,就要加水,打好备用。炒饭太油不好吃。饭粒要硬,有咬劲。我都是先炒蛋,再加白饭,起锅时,加葱花。如果有火腿最好了,放点火腿小丁爆香,变成火腿蛋炒饭,那就更好吃了。以前我们一边吃蛋炒饭,同时有稠稠的稀饭伴着,另外加上酱瓜及炒花生。好吃啊。谢谢您的分享。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好香滴炒饭!我得到中坛去讲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