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多人看不上dell,我想事情应该这么看

(2005-05-18 05:52:46) 下一个

   
 文章来源: -轮子 于 2005-05-17 13:11:33   
 
 
 
 如果你了解电脑发展的一些重要事件,你的名牌概念会改变,

最初的电脑是苹果机,它是最大的名牌,后来IBM发达了PC机,苹果风光不再,IBM是绝对的名牌,结果今天很多对电脑知之不多的人满脑子里就是IBM了,其实对于笔记本,最大的名牌是康柏不是其他。至于索尼,HP等等从来都是边缘的名牌。

等到dell出现之后,那些名牌都成了昨日黄花,苹果早就改路数朝超级豪华方向发展,我到商店里看过苹果机,漂亮得让人欢喜让人晕,但是苹果机最合适给大大小小不懂电脑又要装璜门面的CEO之类的使用,因为它立志不让人好用。IBM不得不卖给联想,今天提IBM应该想到它就是联想。当dell进入笔记本市场之后,康柏也玩完了。

dell开始的时候只是靠组装电脑和直销,但是一旦做大,就开始有了自己的设计。dell一代一代产品都变得越来越好。但是dell追求的首要目标是性价比最好,而不是精致和豪华,正因为此,dell才征服了最大多数的用户。

我,还有和我一样的用户选择dell,是因为我们真正的要使用电脑,一天开机十几个小时,甚至连续几天不关机,除了打字还要玩游戏,多媒体,还要刻录,这些活动是大量的。所以我要的是性价比最好,并且我只考虑三年的使用。我从97年开始使用第一台电脑,到今天是第四台,也就是平均国不到两年得换一台电脑。一台电脑硬盘连续工作30000-40000小时,也就是有三到四年的时间,这是目前电脑技术的水平。我的dell在三年的时候遭受了硬盘问题,因此我去了解了别的品牌,我周围的朋友,sony 三年,hp两年,IBM两年都遭受到了硬盘问题。


所以,抽象的名牌根本不存在,看你要做什么,未来有什么安排。假设电脑寿命是四年,但是技术的寿命可能只有两年,我们很快会发现现在卖的电脑,两年之后很多配件都不得心应手了。

所以,如果是你,我不会为了床上上网不方便而放弃dell。

自己去理解电脑和电脑的未来,不要听别人议论纷纷,那些告诉你IBM是骄子的,根本不懂电脑。dell 已经是今天也是未来相当长时间的老大,就指望联想把它端掉了,那肯定是因为美国人不做电脑了,就像波士顿交响乐团净是中国人做乐手,因为美国人不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挥雨 回复 悄悄话

说Dell的笔记本性价比最好,反对的人应该不多。但要说性能排前三名,估计反对的声音不会少。Dell的电脑卖得好不是因为性能最好,而是因为性价比,以及其独特的商业模式。

而在市场上卖得最多的东西往往不是最好的东西。Dell是市场上的老大,并不等于就可以认为Dell的机器性能是最好的。同时,要保持低价和合理的利润,就要保持低成本,就意味着不会用最好的原材料,这个道理是很简单的。

我原来的公司开始采购了一批IBM,后来控制成本全都采购Dell,从后来的使用看,Dell的稳定性确实不如人意。

我自己6年来用了几个品牌的笔记本,华硕、Dell、Sony、IBM,以我个人的感觉,IBM最好,Sony次之,Dell和华硕差不多。

IBM的笔记本部门卖给联想,不是因为生意不好,而是转型的需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