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自影云的礼物 诗画---落叶

(2004-12-06 19:53:46) 下一个

落叶

 

落葉:观一片年轻的落叶有感

那夜风过

时机未到
我选择挣脱母亲的怀抱

风没有带走我

躺在红红黄黄的落叶里
我晒着太阳
听着她们重温往事

一个女孩经过
将我捡起
轻轻的捧在手心
叹息着我的年轻和美丽

“跟我走吧”
她将我夹在书本里


於是
在黑暗中
漫无尽头的等待里
我反反复复
忆起
那夜风过

-- 11/2003

哇,这么漂亮,谁看了都快乐。愿意看我怎么解读吗?请进  
 
 文章来源: -轮子 于 2004-11-22 20:47:06   
 
 
 
 喜欢叫做落叶的这首诗,虽然写的是落叶,一点遗憾,惆怅都没有,更没有终结感,看到的是持续和永恒,生命变换成一种精气之达永远。

没想到你能用地脑画这么漂亮的画。我喜欢秋天,喜欢跟秋天相关联的一切,尤其是一年一年由黄而红的秋叶,记录并且演绎整个秋天的故事。虽然喜欢朋友,但是大多数时候我们是孤独的。我相信能忍受孤独的人是有力量的,正好画面是一个孤独的数,但是它的根连着青绿的土地,现实无限生机,而一束暖色的光照代表快乐和力量。远处的山峦和天空拓展了视野,也提示了自由和发展。

我按照自己的感觉来解读,知道很多内容未必是创作者的设计,这就是评论和创作的距离,呵呵。评论和创作之间的互动,才构成了作品的全部内涵,失去任何一方都不完整。

谢谢影云,也祝你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