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是韭菜惹的祸

(2007-06-12 08:29:55) 下一个

儿子爱吃韭菜,无论是韭菜饺子,包子,馅饼,还是韭菜花,韭菜炒鸡蛋,只要沾上韭菜,他号称自己会越吃越饿!

 我这个当妈的,曾经对做饭一窍不通,因为在国内工时候,父母帮着带孩子,自己不是常常出差就是下馆子,家里几乎不开火。登陆加国以后,只要去别人家蹭饭,儿子都幸福得象要冒泡,横扫别人家饭桌不说,还要把人家的饭菜打包带回去;而对着我的饭桌则是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虽然为了填饱肚子也会勉强表扬两句,我还是被他的表情深深刺痛了,痛下决心要苦练做饭基本功。

 在浪费了N袋面粉,被热油烫伤胳膊,烟雾弄响整楼报警器之后,我终于迎来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  儿子说:妈妈,你是我知道的最伟大的厨师,我再也不想去别人家吃饭啦!

 
随着厨艺的增长,带去办公室的午饭盒一开盖,就会把同事们引得鼻子一耸一耸地流口水。这一天,把韭菜鸡蛋馅饼放在微波炉里转着,我跑到LINDA的办公室里观摩新娘像册。回来的时候,馅饼已经被切开摆在桌上,旁边围着老板和其他的同事,每个人都很小心地捧着一小块正在咂嘴。看我回来,大家有点不好意思,老板说:实在是太香啦,我就做主给切啦!  我们尝四分之一,你不会介意吧?  老板都精确到分数了, 我还能介意吗? 再加上自己的厨艺得到赞赏,整个人顿时飘了起来,大嘴说到:我怎么会介意呢? 喜欢吗? 你们要是喜欢,我明天给你们每个人做一个带来当午饭吧。 没成想,每个人都点头说,好好好,明天我们都等你啦! 老板竟然对我说,你可以不可以带2个大一点的,我想带回去给我闺女吃啊?

第二天,办公室里从11点开始就弥漫着一股香喷喷的韭菜味,弄得每个路过门口的人都会探头张望一下,以为我们改行开食堂了。毕竟同事们没有见过韭菜的模样,而辞典上只有LEEK,让人能想起来的是大葱一样的东西。最后同事们干脆给这个好吃的中国菜起名叫“中国草”。韭菜馅饼下到每个人的肚子里以后,大家还意犹未尽,聚在一起喝咖啡,一边讨论怎么样让我给他们做更多的“中国草”吃。我得意洋洋地给他们解释:这种“中国草”是有药用功效的,可以“通气”!这个通气,一时在英语里又找不到合适的词,我只好说能让你们打嗝和放“气”,有助于你们的身体健康,为了避免大家尴尬,我给每个人发了口香糖。一听这个,大家都吃了一惊,老板很学究的问我:这个“气”大概需要多长时间会产生呢? 你估计是我下班前,还是要到下班以后呢? 也就是说, 我会让你们大家闻到呢?还是回家去臭我太太呢?   还有同事问,那这气要是就不出来,在身体里会不会产生其他作用呢?你知道那大概是什么成分吗? …….

韭菜吃了30多年,还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问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说:因人而异!因人而异!一贯严谨的老板还不依不饶,追着我问:那你,你自己,大概多长时间会产生“气”? 天哪! 我只好敷衍着:大概10个小时以后! 老板听了,这才放心转身离开,嘴里还在嘟囔:10个小时? 那刚好是上床睡觉的时候啊,还好还好,那个时候不要紧……

 这一天,小小韭菜改变了我们办公室的“文化”,大家见面不再问:hi, how are you?     而是小声问一句: 你的“气”开始了吗?  哦,还没有? 那再等等看…….

有厉害的主, 从卫生间昂首回来,很得意地凑过来,悄悄对我说: ……开始了, 很爽! 然后得意地打一个很大的韭菜嗝给我听, 再顺便捏走一颗口香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风行四海 回复 悄悄话 you did great job.not only the "chinese grass,but also the story
conkex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story!

BTW, the English name for Jiu Cai is (Chinese) chive, not leek.
pinkie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有趣!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叫CHIVE.
小孩学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偶在家乐死了,大声哈哈呢,好看!
ALLPURP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呵...

俺给LG带了一回,结果微波炉转着呢,人家办公室里的女士就'婉转'的说,'什么东西呀,好象有点SMELLY哦~'

吓得LG跑车里吃去了,以后再没带去过--'肥气不流外人田' 厚厚厚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好啊,我也爱韭菜,特别爱韭菜饺子。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烧心啊~
其实是对胃有刺激,小时候搞不清楚,吃了韭菜馅饺子就闹着说有心火,后来就再也不吃了:(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烧心啊~
其实是对胃有刺激,小时候搞不清楚,吃了韭菜馅饺子就闹着说有心火,后来就再也不吃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我也喜欢并在博客写了<百菜之王-韭菜>,
sosg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路过你家门口,被韭菜的香味吸引了进来。享受完美味,豁然发现妹妹不仅饭菜吸引人,文采更了不得,而人品就更更美了。喜欢你的豁达,宽容,幽默和对人生的态度。逐篇读了你博客里的文章,喜欢。把你的博客加入到我的favorite,妹妹没意见吧?
sosg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呀,还以为老外不喜欢韭菜的味道,害得我从不敢带有韭菜的午饭。多大的牺牲哇。告诉我你公司的地址,我也去蹭饭。先预订那个最大的馅饼。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沙发啊乐死俺了你好伟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