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之西藏自助行--第一天

(2007-03-30 16:15:31) 下一个

7月15日 晴  杭州西安拉萨  住拉萨

早上7点的飞机去西安。起得太早了,路上看不到卖早餐的,饿着肚子。坐上去机场的车,发现竟然有点晕,状态不是很好。上了飞机,有的乘客向空姐要毯子,我没要就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被冻醒过来,找空姐要毯子却被告知没有了!这是我没有料到的。只好继续挨冻,直到西安机场。
    
在西安机场等待转机时,任我怎么喝水,嗓子总是干巴巴的,再后来脑袋有点热。不会吧?我要感冒了?看了许多关于西藏游的注意事项,很重要一点就是不能感冒,感冒在高原很容易引发肺水肿,然后……,那就完了我!立马翻口袋,冲了板蓝根,服了泰诺。去拉萨的飞机晚点了,只好继续等待。在等待中,热已经退了,喉咙却还是想冒烟。
   
飞机晚了一个小时才来。这回学乖了,一上飞机就要了毯子。在之后的回程中,这成了我上飞机后要做的第二件事(第一件事当然是系安全带^^)。环顾机舱,竟然有一半是老外,很意外。

在空中我已经作了无数关于高原反应的设想,想象自己是如有些人所说的,机舱的门一打开,就站不住了;还是下了飞机立马感觉到氧气稀薄,呼吸困难;还是头痛脑裂,行李也没法拿了;亦或是好端端的下了飞机,什么感觉也没有,而到了酒店踩在平坦坦硬邦邦的地毯上却无缘无故地绊了一跤……再就是过了十几个小时开始有反应还是----根本就没有反应?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拉萨贡嘎机场。下了飞机,没有任何的不适。看到出口大大的广告:高原反应的克星高原安,机场有售。直奔他们的柜台,除了高原安,我还要买抗生素,结果人家告诉我没有其他药,高原安40块一盒。想想还是要去其他药店,就没有在机场买东西(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夸一下!)。

出了机场,有点点失望。天蓝是蓝的,却还没有我平日里看到的蓝,更别提有些人说的:一下飞机,天空蓝得刺眼,蓝得让你无法适应。机场大巴已经候在那里,
25/人,到市区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民航售票处就在布达拉宫的东侧,下车正想打的,一个哥们大叫:“老乡,乘三轮车吧,一样的钱,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有点累,想快点到住的地方,禁不起他的“老乡,老乡”,还是上了他的三轮。路过拉萨大药房, 买了想要的药,价钱和内地差不多。高原安就不一样了,只要21块,比机场便宜了一半!

终于到达招待所,住宿倒是很顺利,因为阿航已经帮我预定过了。
放下行囊去东措和八郎学看留言板,想看看没有人要包车去林芝的,有就一起去,没有就只能坐长途汽车。留言板上各种信息都有,找驴友的,转让车票的,卖帐篷行李的,密密麻麻。扫荡一圈后终于发现一个巴掌大的纸条:明天去林芝双日游,已经有两人,丰田4500,藏族司机。立马给留言的发了个短信,得知他们还没有找好人。这好是好,可我还得见见他们再说,要是看着不顺眼,这两天岂不很难捱!要是貌不善,断断然是不能一起走了。一联系说是正在吃饭,吃完了来找我们。站在八郎学一眼就看到了肥姐便餐。想起网上有个家伙说那里的牛肉如何如何地美味,简直就是人间极品,于是决定去那里解决晚餐。结果只有两个字:失望!

吃完饭转了一下,回到招待所。在大堂坐下没多久,要等的人也来了,很养眼的一对夫妻,之后司机也来了。两天时间包车
2500块,不管司机的吃住。看了看车,还挺新的,再试开了一圈,车况也不错,当下就定了下来,约好第二天上午9点出发。

西藏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