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之西藏自助行--准备篇

(2007-03-30 16:03:38) 下一个

前言: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这次西藏行的最大感受

暑假和LD回国为的是一圆西藏梦。期待多时,以为可以坐上开往天域的火车。旅行社也将坐火车进西藏作为卖点来吸引顾客。结果这个小小的火车票竟使得旅行社不能按时成行,黄牛乘机发了财,我的计划也要泡汤了。

翻报纸看广告,给各个旅行社打电话问时间和行程,终于定下来跟中青旅走,一个人
63008天时间从杭州飞西安转西宁再坐火车进藏,出来就全是飞机了。过了一个星期,旅行社来电话说行程从8天改为7天,报价倒成了7000。一看具体的行程,路上4天,真正玩的只有3天。很不爽,就将他们炒了,决定自助游。

说好要同行的朋友有急事去不了了,我就开始在网上逛,希望找到驴友可以同行。结果有对小夫妻时间基本上和我的相同,而且他们很机动,但他们计划玩
15天,要走青藏线。看来是没有希望,只好自己出发了。

之前我只想着我要去西藏,要去布达拉,要去纳木措,却没有具体的想法,只好硬着头皮做功课了。参考了旅行社和拉萨的旅游网站后,定了要去的地方:林芝、羊湖、日喀则、羊八井和纳木措。珠峰大本营是没有时间去了,我也不想挑战生命的极限。


有了基本的行程后,该是交通的问题。我坐火车的心不死,怎奈拉萨的火车票还没有全国联网,杭州不卖西宁到拉萨的票。这时候有个同事说她的同学在重庆火车站,说不定能买到。我一乐,立马拜托她了。可再一想,重庆到拉萨要两天两夜,太费时间,我在火车上也会烦
s的,作罢。一门心思买机票,不能地进咱就空投呗!

高原反应,听起来就害怕!离出发还有一个星期,是时间服用红景天了。走了好几个药店才找到,只要我一开口问:
有没有红景天?售货员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去西藏啊?,是啊是啊,要去西藏。

按照清单买了不少备用药,眼药水、清凉油、泰诺、藿香胶囊、三黄片、诺迪康、双黄连乱七八糟一大堆,加上红景天、善存片和液体创口贴,竟然占据了背包不少空间。到了拉萨发现根本就没有必要带这么多药进来。拉萨的药店满大街都是,和杭州有得一拼!

在国内
我基本上都是在e龙订机票、订酒店,自然而然上了e龙网。拉萨的酒店要比内地差,价格却更高,有的城市酒店还不能在网上找到,没有办法预定。想想既然要做背包客,那就住那些背包旅馆好了,打电话去询问,却说不接受预定。我开始发愁,旅游旺季,要是到了那里没有房怎么办?天作棉被地作床我还没到那境界,于是找了拉萨的大酒店作备份。

刚好看到小友阿航已经幸福地坐着火车去西藏了,赶紧联系他了解一下拉萨的天气情况,要不要带棉袄,还有高原反应。没想到阿航听说八郎学不给我预定房间,就主动说可以帮我问问他住的招待所,第二天回话说已经帮我定好了,标准间
148一天,24小时热水。住的问题解决了,一下轻松很多,只等开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