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博客就是日记,写给自己的,别人想看也可以但不保证文笔流畅
正文

想念家人

(2007-08-15 13:08:13) 下一个
下班回家的地铁里, 我对面座着一个70左右的中国老太太, 半睡着. 头发花白, 但面目非常慈祥, 半睡着手还时不时的下意识的动一下, 另一只手里拎着两个中国商店特有的大白塑料袋, 一定是去了CHINA TOWN.

看着她半睡的样子, 忽然我的大脑就一个CONVERT, 想到了我的父亲, 父亲累了的时候在椅子上也是那种神态, 手也是时不时动一下. 不同的是父亲在我的记忆中一直是白发, 听我姐说, 他在年轻的时候是一头的黑发. 是太操心了!记得那年我和爸妈一起去给爸买助听器的那年, 过马路时, 我情不自禁的牵起了他的手, 过了马路才意识到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牵他的手过马路. 往常, 小时候无论去哪里, 都是他主动牵着我的手, 说, 要过马路了, 领住了.

父亲是老了, 不知从哪里起, 父亲开始座在一个角落里听着我们哥儿几个, 姐儿几个聊天的时候自己开始笑, 以前他从没闲心听我们聊, 总是聊天的中心人物. 父亲的知识很广博, 心胸非常开阔. 我长这么大, 我没听我父亲对任何人在人格上做评价, 总是就是论事. 所以我每每想起他, 心中充满了崇敬和尊重.

我到站时地铁快到终点站了, 我还以为老太太睡着了, 但车一停她就睁开眼睛看一看外面, 直到我下去了的时候从眼神中我知道她是认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