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博客就是日记,写给自己的,别人想看也可以但不保证文笔流畅
正文

我得在这种环境下生存

(2008-05-25 12:23:11) 下一个


我爱我的祖国,但我生活在其中有一种焦虑。。。

成为了所谓外籍华人,定居国外几年后的我还是乡情很重,同事都是利用每年的5周假期去国外度假而却都忙于伦敦到北京之间,一年的假期都在国内。

今年六月我回到了北京,语言,饮食,社会认同等等给我带来的喜悦是巨大的,但人们的生存状态使我忧心忡忡。一天早上我到国贸办事,8:00 我等城铁到国贸,每天早上无论在哪个站等城铁都是场面异常的壮观,外地人占比例很大。每次都是我被人流推上城铁,人们都在跑着上去,抢座位,无论壮年还是少女,而我每次被人流推上去后是赶紧找个角落站好,从来没敢想过要找个座儿或是抢个座,甚至这个想法都让我很尴尬。上去后我周围的人有的在吃早点,有的在打磕睡,有的为争座位大声吵着威胁着要以老拳相加。

想想伦敦,地铁, 安静,和谐,读报, 喝咖啡, 化妆, 混合的香水.....

有一次经历很interesting,我上城铁后破天荒人不是很多,就在我想在一个角落站好的时候看到旁边那个座位是空的我一想我穿的高跟站久了会很痛, 就座下了,就在我的臀部离座位还有20公分的时候我感到了很柔软的东西,地头一看是一双腿!天呀是个姑娘,她是怎么钻到我身下的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我说了声对不起就很尴尬的走开了。我为什么会感到尴尬我也不明白。

不知道说明白了没有,人们的生存状态是社会制度的一个缩影,在缺乏社会保障的情况下人们为了本能的自我保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