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带一岁宝宝回国小记

(2007-03-30 08:06:37) 下一个
看到不少妈妈要带宝宝回国,就写个回国经历汇报, 改变一下长期潜水的状况。
刚从中国回来,回去15天。去中国的飞机 almost full. 我们一开始订到了bulk head, 临走前,我先生打电话 confirm, 结果发现因为他去年用UA较少, 三月开始不再是 Elite member, 位置给取消了. 经过交涉,总算把 bulk head 位子又给了我们. 这点extra space很有用.
夸一下宝宝的表现, 去的飞机上一点都不闹, 爬上爬下, 和临座打招呼, 十分兴奋. 因为是 lap seat, 吃饭比较不方便. 到上海是下午, 没想到亲戚们安排了一大堆人一起吃饭。宝宝先在包厢的沙发上睡了一觉。起来后给了高汤,菜,饭, 吃的高兴的拍手。
宝宝倒时差用了3-4天。白天要睡2个长觉,早上4点多就醒。到后第三天带她坐火车去我父母家,没睡醒下车坐stroller,大哭.早知道应该与我爸的车一起走,比较 flexible. 选择坐火车是觉得空间大,也安全些. 我爸把行李给带走了,省了好多事。
时差倒完宝宝在中国待得可高兴了. 但三月天气变化大, 易生病。 最后几天给我爸的感冒传染了,发了两天烧,用 Tylenol 控制住. 宝宝身体一直很好,所以恢复很快,只是那几天吃不下,回来瘦了一圈。
回来飞机是747, 老机型,bulk head 也不方便. 宝宝睡了一路,给吵醒几回,比较不爽。又错过饭点, 粗心的爸妈经常在宝宝闹了一会儿才想起她大概饿了。唯一要 complain 的是她在国内给抱惯了,不爱坐 stroller. 一路抱她,还非我不可, 实在很累。
这两天正在倒时差,爸爸假多些,负责陪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