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妄想

博客的理由其实是梦想
个人资料
正文

踏歌行(四):泥尘马蹄

(2007-07-04 02:08:57) 下一个
总目录:
Ce Train Quisen Va (离别的列车)歌手:Helene (图)——谢谢笑笑的歌踏歌行(一):归歌序行
踏歌行(二):饮鸩止渴踏歌行(三):踏歌伊始
踏歌行(四):泥尘马蹄踏歌行(五):梦伊弗手
踏歌行(六):巨蟹摩羯踏歌行(七):歌乐繁城
踏歌行(八):刀疤鸬鹚踏歌行(九):背影坏蛋
踏歌行(十):五毒星光踏歌行(十一):洞庭吕仙
踏歌行(十二):老鼠大米踏歌行(十三):潜水信封
踏歌行(十四):别针驿站踏歌行(十五):北伐朋友
踏歌行(十六):蚊子丁香踏歌行(十七):菜刀理由
踏歌行(十八):泥人莲花踏歌行(十九):溪水江湖
踏歌行(二十):紧箍宝玉踏歌行(二十一):诺那龙崖
踏歌行(二十二):风云小城踏歌行(二十三):围棋迷途
踏歌行(二十四):情书粪病踏歌行(二十五):八戒生日
踏歌行(二十六):虚竹鱼缸踏歌行(二十七):打狗猫眼
踏歌行(二十八):江南石头踏歌行(二十九):非洲归途 (大结局)

踏歌行(四):泥尘马蹄
-----------------------------------------------------------------------------------------
一九九七·七·四,阴有雨。

有人做过评论,说不知道该咋办时,男人一个“逃”字;胸有成竹时,男人一个“拖”字。当下的一生和吾娃都还是这样的孩子。

昨日甩头便走不足三秒,一路观俗拜仙,好不潇洒,却郁闷了一箩筐颦眉醋嘴的丫头们。今日倒好,二人昨天计划了大半夜,起个大早。结果搜东捡西,查房结帐,外加早餐时为了多看几眼招待所食堂里的一个漂亮泡姜妹,吾娃啰里巴嗦的说了一大堆理由非要欣欣然喝什么滚烫的稀饭加馒头,从七点零时整吃到九点才出发。

还没出城,便遇上第一场雨,如二人那轻飘飘的心情般,大珠小珠的落下来,却很快增添了份量,伴着泥沙尘土上下翻飞。屋檐的飞燕也被雨水浇得慌了神,失口落下一只卷毛虫不偏不斜的落在一生的后颈,豁出几道奇痒无比的桃红小斜线,看得吾娃打了个寒颤,自己想着像是一个警告。

泥程尘一路,
马蹄啼两声。

不多时,跨沱江桥出简阳,过平泉镇至施家镇。一条小河伴镇而过,难得的水质清澈见底,水面舟行捕鱼,两岸山丘环绕,绵绵起伏。适逢秧苗正绿,梯叠层上,片片连天。地图上指阳华河,当地人曰施家河,自北向南入沱江。

中午到达金玉乡,遇急雨,不得已,停下用饭。不巧地偏人稀,店家居然未曾备米,巧妇难为,现打现做,折腾到下午三点才又起程。再过赤水村,水杨乡,高寺镇,童家镇,文峰,四点多才到达陈毅故乡资阳市乐至县,人马稀稀,倒是这县名“乐至”,给了二人些许慰籍。

好景不长,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从乐至到计划目的地安岳的四十公里路根本不是地图上标明的普通级别柏油马路,竟然全是碎石铺成的绛红土路,经年磨走,鹅石突显,颠簸异常。前出几公里就知道肯定完不成目标,只能走哪算哪了。

一路翻山越岭,过天池镇南塔坡麓,突闻幽幽木鱼敲钟,寻目四下见红砖云梯,有匾曰“慈恩寺”悬于山顶。恰是:

斜风细雨翠行山,
缈绕烟丝动寺坛。

可惜二人一路蹒跚,无暇滞赏,遂经孔雀乡、旱地乡、东山镇,驻足回澜古镇时,刚好又是七点零时整。共计八十八点一公里。

回澜小镇,原名倒流镇,因镇外河水倒流回转得名,后筑堤防泛,洪水回澜,故改之。深巷乃巨石铺路,菱砖衬角,约莫四五米宽,行道两边均为古旧木质板房,火红干椒悬于梁上。时下最现代化的一栋建筑是个医院,楚在老街上虽平添几分异样却也让人略感欣慰。门口的计划生育宣传画上是个兜着一只小袋鼠的澳大利亚动物明星,上书“让宽大舒服的口袋更好的安全保护好你的宝贝尔”,真服了那策划人,风马牛不相及的瞎联系,而且还粗枝大叶的把“儿”字写成了“尔”!

小镇安静平和,灯摇屋影,让人浮想联翩。

一生清洗了一下背颈,胡乱上了些爱打麻将的双胡送的跌打红花油。双胡专门强调了她那颈椎痛就是这东东给治好的,还叮嘱说中医的东西一没副作用,二是万金油,带着保准管用。一生虽然有所怀疑是否对症下了药,眼下却只有死马当活马医了。结果真止了痒,还泛起红来,开始隐隐发痛,一生仿佛听到双胡又在旁边唠叨说那是正在排毒。

疼痛让一生没了心情,独自坐在旅店门口望着暗香浮动的回澜街灯,阑珊处想着回眸人,瘦尽灯花又一宵。。。

马不停蹄的忧伤

作词:黄舒骏作曲:黄舒骏

我永远记得少年的时候
在薇薇家的后门
祈求一个永恒的约定
喔!令我心碎的记忆

她那凄迷的眼睛
温暖的小手轻柔的声音
怜悯着我的心意
说着她最后的话语

她说:远方的世界有着一位姑娘和美好前程等着你
可爱的男孩!
吉普赛的我不值得你为我停留倾心
喔...不要哭泣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向远方奔去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我来到这里

我永远记得去年的六月
当娟娟关上车门她泪奔而去
喔!我面无表情
她那凄迷的眼睛
温暖的小手轻柔的声音
再也不属于我
只有那最后的话语

她说:我知道我只能活在你最寂寞孤独的日子里
可爱的男孩!吉普赛的你我只是你一个小小的回忆
很快你就忘记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向远方奔去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我要忘记这里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向远方奔去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我究竟要到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