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南,我来世的家-MV

(2011-07-24 14:47:23) 下一个

 

 

 

江南,我来世的家
 
作者:秋雪 朗诵:藤蝉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

 “五一”结束了,最美的人间五月天,盘点了一份惊喜,积攒了一场收获,始终让我沉睡在梦里水乡—江南。

   无数次在四季里寻觅,只为能够寻觅到江南春秋里的笑容,只为能够寻觅到江南冬夏里的足迹......


 江南,留给我的最初印象,就是白居易的词—《忆江南·江南好》。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很小的时候,我就将此句熟记于心了。

   记忆里,江南的春天,总是伴随着淅沥的细雨,静悄悄地飘来。特别是二三月份,当北方的人们还沉醉在白雪飘飞的银色世界里,而江南的男女老少早已推开了家门,到大自然中去追寻早春的踪迹了……如细丝般的雨儿,羞答答地敲击着青石铺就的小路,细雨与青石的悄悄话语,倘若不低下头,或者不静下心来,你是无论如何也看不懂和听不明白她的心事的:似久别好友间的叙旧?似亲情母子(女)间的交流?更似甜蜜情人间的倾诉?漫步雨中,听远处天空传来的阵阵鸟鸣,看近处小桥流水人家的袅袅炊烟,陶醉在细雨伴奏的美妙音乐里,那将是人生的一大乐事。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是呀,在这个温馨的季节里,又有多少俏丽的女子,惊醒了江南人深沉的梦呓,过滤了江南人的悠悠岁月……

   江南的夏天,热烈而漫长。夏日的黄昏是我的最爱!因为她没有了早晨人们匆忙的脚步声,没有了中午人们灼人的目光,天边逐渐泛起的红晕,宛如一位可爱的小姑娘,无花俏的点缀,只是在淡黄色、淡红色的天空映衬下缓缓地落下。慢慢地,她就躲进云彩不见了。喜欢在这一刻感慨的人呀,千万记得,夕阳落下,明天还会升起,明天又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江南。

   江南,柔情似水,五颜六色的果实常被挂在月梢,柳梢,挂在眺望人的心梢。

   于是,江南的秋天,一点也不凄凉,因为江南的秋阳是温暖的。如春天般一样翠绿的田野,或多或少都有一份成熟的美丽。麦浪滚滚的稻田,金灿灿的豆子,皆是丰收的象征!

   因此,江南的气息,在唐宋诗词里轻轻绽放开来了,熏醉了读书人的双眼。 

   江南的冬天,永远不会天寒地冻。大人小孩都在盼望着,盼望着什么时候会下雪。什么时候,雨滴要是变成了雪花,那该多好!我偏爱雪,对雪情有独钟,多半是因为“雪花飘起了我心中多少的爱恋:往事如梦似云烟,留下了多少的甜蜜与怀念,纵然相隔那么遥远,朝夕也会永驻在心田”。王菲的歌如雪一样飘荡在心中。

   我更喜欢在纷飞的雪里,张开双臂,拥抱这冬日带给我的无限快乐。

   人间五月的江南,是褪不尽的三月柳。雨巷深处那甩着柳枝相约的男女,是不是在延续前世未尽的缘分?

   静谧粉色的江南,美丽到绝伦,也痴迷到绝伦。

   江南的四季是轻柔的,那些季节里潮湿了的心事,隐秘在油纸伞下,而断桥上被季节打乱的相逢,又牵动着多少过路人的回眸。

   季节,从春天里走来;心灵,流淌在夏天的河底;灵魂,漂浮在秋天的枯枝上;一场爱恋,消失在冬日的天际边。

   我双手捂着思念的心口,默默寻找四季的痕迹。

   一直不能明白为什么如此的向往江南,有人在冥冥之中提醒我:江南,一定会是你来世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