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哦 黄冈山-MV

(2010-02-28 14:31:38) 下一个


哦 黄冈山


作者:森林老人
朗诵:藤蝉

宁静的黄冈山
裹着秋日斑斓多彩的披风
默默远眺
数百里山的裙袂
一路向东曼舞
深情注视
九曲十八弯水的流苏
如痴如醉地盘绕

黄冈山是祥和的
她的大美 在于宁静
她像长者 引领着群峰合十齐诵
雄浑跌宕 延绵起伏
在时空的长调里共鸣

夕阳从山脊 从芦花的芒尖上
匆匆走过
流挂着暖暖的微笑

红艳艳的灌木
结满红彤彤的秋果
热情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金黄的野菊花
在深深的草窝里
跳跃 弥漫

顺着柔软的草坡
自由地翻滚
我多想匍匐在这天地之间
和这满山的草木相依为命

山风吹着我
我代言着风的声响
顶峰托着我
我代表着群山新的高度

我的灵与肉 爱与怨
都忘却了我的姓名
忘记了欢笑
忘记了流泪
在这里 人的纯净
来源于山的纯净

水乳交融的山川
从针叶到阔叶
从萌动到沧桑
在不同的等高线
在交错的经纬度
向我发问
让我重新审视
生活里还剩下什么
生命还有哪些虚构

我真想就这样
化作一缕淡淡的青烟
和我那些散淡的诗句
淡淡上升到
广袤无垠的淡蓝中

哦 黄冈山
在云雾与峭壁之间
在巅峰与白云之间
是否还有
回归的路......

宁静的黄冈山,那种最原始的自然状态,一直都在那儿保 持着。

我在山顶静静地徜徉,静静地抚摸,静静地注视,内心 充满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祥和。

我渴望把这种情感带回家,那意思,就是我把她放在 心上......

我希望在又一个风和日暖的下午,带着爱人,沿着那 条两侧遍布芒草和夹杂野菊花的山路,来到这片山岗。

我希望她也能迷恋上这里的光和影,色与调,感悟这 片纯朴的宁静。归来后,能经常听她喋喋不休地对我提起 一个大山的名字:黄冈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