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一年级小嘎嘣豆上学记--一点一蹦豆

(2008-09-04 06:48:29) 下一个
女儿终于上小学了,看着女儿拖着小拉杆包,梳着小马尾辨,蹦蹦跳跳的样子,情不自禁就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也想起了这句顺口溜,尽管时光荏苒,但当初高年级的同学用这句话笑话刚上小学的我们,却一直记忆犹新,然后等我们上高年级时,我们也如法炮制,于是它成了北京小孩子之间的经典顺口溜,一转眼,女儿也上小学了,告诉女儿,你现在就是一个小嘎嘣豆,把女儿逗的嘎嘎直乐,直问我,妈妈,妈妈,怎么小豆子还能蹦起来呢,我说妈妈到现在也不太明白,女儿缠着我讲,于是,又给女儿讲了几个当初自己上小学时的歌谣,想想也怪有趣的: 1、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师告我爸,爸,爸,别打了,妈,妈,水开了,把我的脚不丫给烫歪了---- 很押韵, 女儿一遍一遍让我讲,把她乐得都快岔气了,我也笑翻了。 2、风一吹,纸一飞,捡破烂的小孩儿满街追------现在觉得这句话有点嘲笑人的意味,很不好意思,告诉女儿不能这样嘲笑人,人生来都是平等的,应该互相尊重。 3、小皮球,香蕉梨,马兰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在女儿很小的时候曾经讲给她听,也很押韵,很有诗意。 4、一,二,三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二,二,三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三二,三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当时我们一帮小嘎嘣豆边跳猴皮筋边唱的歌谣,觉得很上口,于是也教给女儿..... 5、春风吹,战鼓擂,现在他妈的谁怕谁---给女儿讲这句时,犹豫了半天,因为带些不礼貌的话,但是尽管有糟粕,也有精华,前半句还是很有战斗号角的,呵呵,所以就给女儿说了,但是告诉女儿,后面有几个字是很不礼貌的,批评中吸收,符合主席的辩证法。。 女儿一年级的故事一定很多,先用这个题目做个引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上小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