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喜欢上了跳绳

(2008-05-02 11:39:35) 下一个

女儿下午嚷嚷要跳绳,于是我们来到楼下,空地很多,我和先生摇,女儿跳,这是女儿第三次跳绳了,记得第一次跳时,女儿的节奏感掌握得还不是很好,顶多跳两下就坏了,有点泄气,我们当然以鼓励她为主,我就教她怎样去感觉节奏,怎么起跳,没想到小家伙的领悟力还可以,慢慢就掌握了窍门,知道两个脚要边颠边跳,第一次最多跳了有5个吧,把小家伙给高兴坏了,不停地亲吻我们。

 

今天小家伙也跳得不错,连着跳到9下时,她可能是跳不动了,她干脆站在原地不动,喘着小粗气,把我们乐得够呛。后来她的体力积蓄得很快,越跳越勇,从最初的10个,到15个, 跳得小脸一会儿就红扑扑了,脑门也很快出汗。我和先生一起给女儿数数,女儿也数,但小家伙不数数,居然数起了西班牙字母表,边跳边A、B、C地数着,我估计这也算是女儿的独创了,跳绳按字母表数数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终于女儿跳到了Z,兴奋得她不知道该怎么庆祝好了。有时我摇得不好让女儿跳坏了,女儿就在我身上用小手画叉叉,往他爸爸身上画对勾,如果是他爸爸摇坏了,就反过来,也很搞笑。

 

看到女儿兴奋的样子,我仿佛也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小的时候,单摇,双摇,集体跳,都是自己的强项,现在陪女儿,偶尔也跳两下,但技艺却跌落了不少,希望女儿承袭我喜欢运动的基因,感受跳绳的魅力,在跳绳中快乐成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