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第一次的MSN聊天

(2008-03-15 15:07:57) 下一个

女儿今天看到我在给朋友发邮件,也凑过来要给她的好朋友发,什么Noemi,Mayolin啦都要写,我说你有小朋友的电子信箱吗(知道肯定没有)?女儿摇摇头,我说,这样吧 ,等你哪天有他们的信箱了,你自己也有信箱了,你再写信,好吗。今天,你先尝试着给爸爸留言吧,用MSN。女儿问,那爸爸他能看得见我写的吗,我说没问题,爸爸一打开MSN就能看到。女儿的兴致马上来了,问我可以用西语写吗,我说可以啊。女儿已经在学校学习西语拼读了,喜欢得不得了,走哪儿拼哪儿,大街上,电梯里,食品包装袋子上的,只要有单词,就开始试着拼读,西语拼读竟比我教给她的中文拼音还要流利些。

 

我告诉女儿如何用回车键,如何用空格键,就去厨房忙活午饭去了。女儿跪在椅子上撅着个小屁股,口中念念有词的,一边发音一边敲键盘,开始给她爸爸留言,等我忙完 ,看到电脑上女儿是这样写的:第一行, 爸爸,我爱你,第二行,爸爸,我非常爱你,第三行:爸爸,我想回去了。 第四行:女儿署上了自己的外语名字。

 

一会儿,先生也上线了 ,我在旁边看着他们的西语对话,感觉好肉麻。先生说:我也爱你,小美女,你好吗?女儿回答,我很好。先生问:吃完饭了吗?女儿答:吃完了 。先生问:吃的什么?女儿答:米饭,鱼和蔬菜 。女儿接着写:爸爸 ,我爱你 。先生回答:我也爱你,我的小甜心。女儿看到了,赶快学:爸爸,你也是我的小甜心,我爱你。我在旁边说,老甜心差不多了,你们的对话真让我受不了,太腻了吧。女儿嘎嘎地笑,到晚上女儿睡觉时竟还没忘,告诉我,爸爸是我的小甜心。

 

女儿每个星期三学校都上电脑课,两个小朋友共用一个电脑,涂涂色画画画之类,所以电脑对女儿并不陌生,但用电脑聊天小家伙今天还是第一次,就给她记下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