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08年新年的痛苦回忆

(2008-01-06 15:26:16) 下一个

08年的新年我在葡萄牙南部的小乡村酒店与腹泻在苦苦地战斗,没有食欲,没有力气,连着三天每天靠水和有限的水果在维持着身体的运行,从未这样痛苦过,告诉老公,我快不行了,撑不住了。先生知道我一向自怜又爱夸张,在电话里一再让我坚强,我说没轮到你,我好几天都没吃东西了,上吐下泻的,怎么坚强啊。小Jimmy见到我,阿姨,你怎么这么无精打采的?冯同志说出的话更让我泄气,我真觉得你气若游丝,奄奄一息了。也是,我也觉得自己离那一步是不远了。躺在床上,看着外面暖暖的阳光,蓝蓝的天空,却离我是如此之遥远。

 

早上起来看到镜子中的自己,瘦了很多,也憔悴了不少。女儿倒是很乖,知道我病了需要休息,于是和两个哥哥玩,今天又让一大班朋友带着去自然公园了,下午才能回来,走前亲了亲我,晃着我的胳膊,妈妈,你要坚强,我病的时侯你就这样说我的。中午饿得难受,来到酒店的bar,要了杯热水和面包,面包让服务生烤热了一下,长得像好莱坞影星Travota的服务生问我要不要Butter,我忙摇头,只要了份果酱。来到外边,晒着太阳,坚持着把面包吃完了。大堂里,前台接待的女儿趴在桌子上在写作业,小姑娘白白的皮肤,黄黄的头发,很漂亮,问她,9岁了,挺乖的,看她认真写作业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几年后女儿的身影,抄完后,小姑娘高举双臂哇了一声,我也笑了,好歹和小孩子一起还是很快乐的。

 

回到酒店房间,又躺下,看了会CNN,女儿一会儿回来了,鞋子袜子全部湿了,没来得及躲开海浪,拖着病体给女儿洗了个澡,换上漂亮的衣服,今天是07年的最后一天,要漂亮些的。

 

晚上酒店有个聚餐和庆新年的舞会,草丛里烛光点点,温馨浪漫。尽管大龙虾和煎牛肉很棒,我还是一点胃口也没有。临近12点了,服务生给每个人派发小袋子,打开一看, 我们都笑了,小帽子,小彩带,小喇叭,小眼镜,全是狂欢的道具。大家欢呼5.4.3.2.1....12点到了,08年!我抱起了女儿,亲了亲她,心中荡起一股激情。音乐已经响起,同事要拉我上去跳舞,我说不行,没力气了。没事,以毒攻毒。快乐的情绪,欢乐的人群,让我忘记了病痛,于是拉着女儿一起来到了舞池。女儿很开心地跳着,我也很开心....

 

要回马德里了,身体竟也好了,从25日吃进海鲜,到28日发作再到4日痊愈,腹泻足足折腾了我一个星期,回来后特意称了称体重,竟成功瘦身6斤!欢呼了一小下忽然觉得瘦身的代价也未免大了点。

 

先生说,除非是高档西餐馆,其他餐馆的生蚝他是从来都不敢吃的,如果他当时在我身边肯定会阻止我的.....于是我找到了生病的理由,赖在先生头上,资源不共享!

 

以下是自己这次海鲜中毒的全过程,第一次当然希望是最后一次纪念它。

 

1225日下午吃海鲜,吃了一个生蚝,平生第一次,以前从不敢碰它,这次鬼使神差一念之差....同事也都吃了,但后来都没事,就我一个人发作,邪门了。

 1226日晚上吃饭前开始觉得莫名的不舒服,没有吃饭,早早休息。

1227日全天很好,狂工作至深夜。

1228日正式报表出台,35页,下午谈工作还兴高采烈的,回去就不舒服了,觉得恶心,躺在床上休息,晚上勉强去烤肉馆和瑞士来的朋友见面,但开始呕吐,吐了二次,朋友提前把我送回 ,泻了一点,初步判定是生蚝的问题

 

1229日早上又好了些,喝了粥,同事说朋友也是吃了生蚝拉肚子,喝板蓝根好的,怀疑肠胃感冒,我喝了点(没吃黄连素,失误),开车去南部,晚上吃不下饭,和服务员说半天面条的做法,他也没明白,索性上了一碗汤,旁边是煮好的面条,让我自己配。

1230日开始吃黄连素,一天基本没吃东西,怀念粥。

1231日仍不舒服,全天就吃一个面包。

11日开始好一点,回里斯本,大世界中餐吃面条一碗,女儿两碗,外加2个烤鸭,比我还能吃。晚上仍没胃口。

12日仍不好。

13日早餐好,午餐和晚餐仍不行。

14日突然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爱在南欧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竹的问候。

其实我平常真的是很注意,这次不知怎的让我给撞上了,真是够倒霉的。
青-竹 回复 悄悄话 要多保重啊,看来出门在外饮食卫生还得注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