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终于可以晚上自己入睡了

(2007-11-14 12:58:16) 下一个

说起来不好意思,主要也是我这个当妈的责任,女儿三岁前一直是我陪着她入睡。后来和女儿说好了一到三岁她就一个人睡,结果我架不住女儿每晚的泪水哭叫,加上她夜里又爱蹬被子,所以让女儿独睡的计划就这样从三岁推到四岁,又从四岁推到现在。

 

这些天觉得无论如何应该让她自己睡了,已经五岁多了,要陪到什么时侯呢。于是痛下决心,挑了个周末,给女儿讲自己睡的好处,告诉女儿小孩子大了应该自己睡,许多外国小朋友从1岁开始就独立睡觉,更不用说国内全托的小朋友了。其实女儿这些道理早就懂,付诸实践吧,以下就是这些天女儿慢慢走过的历程,结果还好,现在她终于脱离了妈妈的手,自己睡了。

 

11/9第一晚,睡前给女儿讲完故事,亲了亲她,互道了晚安,女儿看我要走,眼泪马上哗哗地,小手拉着我,不忍松开,我亲了亲她,告诉她,妈妈就在隔壁,但女儿的眼泪还是止不住,虽然我也很难受,但咬了咬牙掩上了女儿的房门,女儿哭了一会儿,最后哭困了也着了。

 

11/10第二晚,女儿还是哭,这时楼上丁丁框框的敲打声让女儿很害怕,哭着叫妈妈,等我过去,女儿拉着我死活不松手,我心一软只好陪她睡(我也不坚定了)

 

11/11第三晚,女儿还是哭,边哭边说,妈妈,我使劲忍着不想哭,但是眼泪它总是往下掉。看着女儿伤心的样子我也很难受,但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安慰了女儿,等我离开时,还能听到小家伙的哽咽声。女儿一会儿又想喝水,哎......

 

11/12早上,先生交给女儿一个任务,让她问问班上的好朋友都是一个人睡呢还是由妈妈陪着睡,结果女儿下午回来报告的结果是她们都让妈妈陪,我和先生很困惑,女儿在一旁嘎嘎地乐,小坏蛋一个。

 

11/12第四晚,女儿已经好多了,泪水也少了。

 

11/13早上 ,叫女儿起床时,女儿在被窝里对我说,妈妈,昨天晚上我只掉了两滴眼泪,我亲了亲她,女儿也很高兴,让我马上告诉她爸爸,听见我告诉完了,自己也快乐得马上跑到她爸爸那里,我先生故意大声地赞扬她,狠狠地亲了她一下,女儿也高兴坏了。

 

11/13第五晚,和女儿告别时,女儿说妈妈你看我就剩一滴眼泪了,它总是往下掉,我说,没关系,你已经很有进步了,小家伙裹着小被子快乐地笑了。

 

11/14早上,女儿很高兴,妈妈我想自己睡了,我说,是啊,还是一个人睡好吧,你看刚几天你就喜欢一个人睡了。 

 

11/14第六晚,女儿已经彻底告别了眼泪,高兴地和我吻别。再去看她时,女儿睡得很香,居然打起了小小的呼噜。

 

这就是女儿自己睡觉的过程,其实现在回头看,真的很简单,关键是大人应该坚持住,特别是头两天,否则就前功尽弃了。还好,这次,女儿真的是不错,也知道哭没有用,放弃了幻想,最后也终于能自己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厉害,女儿好可爱。温馨极了的文字。你有一颗温柔的心!
咖啡香水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
ben2000 回复 悄悄话 there you go.... great achievem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