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第一次去使馆赴宴

(2007-10-27 16:37:57) 下一个

 星期六中午,中国驻西使馆邱大使在使馆举行冷餐会,宴请收养中国小孩的西班牙家庭。很荣幸,女儿作为嘉宾也在受邀之列,因为在这里生活的中国小女孩实在不是很多。女儿自然很高兴,这是小家伙第一次非常正式的社交活动,还是在使馆!给女儿精心打扮了一番,也特意告诉女儿一些社交的礼仪知识,该安静的时侯安静,该闹的时侯可以闹。女儿说,妈妈,是像公主参加舞会那样吗,我说,差不多吧,优雅有礼貌 ,还要保持自己的个性。

 到了使馆,见到了大使。大使把女儿抱起来,你好像又长高了。女儿笑了,给大使来个贴面礼。大使直感叹,我还记得你女儿刚来西班牙时第一次到使馆做客,走到半路小家伙给吓哭了,只好回家。你看现在她的变化多大,性格多好,多活泼,真像换了一个人。我说是啊,那时还不到2岁半,有点认生,但小孩子慢慢都在变的,现在她很可爱,有时也很淘的。大使很理解,孩子嘛...

 

小孩子陆陆续续来了,女儿也找小伙伴玩去了,很开心。看着这些被收养的中国小孩子,她们的打扮、思维已经很西化了,原来都是国内孤儿院的,或者是被遗弃的,现在满口外语,中文已经是很陌生了,只希望他们能永远记住自己的根吧。和他们的养父母聊天,觉得中国小孩子聪明、可爱。我也感叹这些外国人博大的爱心,即使自己有能力生育,也要收养,而且视如己出,真的不容易。当然,这些被收养的中国孩子的命运也从此改变。

 使馆大厅开始给孩子们放动画片猫和老鼠,然后大使致辞,最后是魔术表演。女儿表现得不错,毕竟是大孩子,懂事了。对魔术表演,女儿开始还很有兴趣,后来估计是时间有点长了,坐在爸爸腿上对爸爸悄悄说,爸爸,我觉得没意思,我饿了也累了。一看表,都已经下午一点半了,难怪。

 到吃饭的时侯,女儿对外面的饮料不感兴趣,直扑里面的热餐区,得知还有一会儿才开始,又丧气起来。不过还好,等可以吃的时侯, 女儿吃得很香,炸鱼、排骨、米饭、糯米球、青菜、全面开花,最后小家伙自己去拿饭后水果--哈密瓜,全部干掉!

 吃饱了,女儿也不吵累了,又四处找小伙伴玩去了。

 冷餐会结束后,来到使馆的院中合影,女儿的笑和午后的秋日阳光一样灿烂明媚!女儿第一次正式赴宴,表现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