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里斯本的最后一夜

(2007-10-18 02:41:33) 下一个

终于把出差的工作搞定,明天下午就要离开这里了,胜利大逃亡!

 

吃完饭,来到大晒台,靠着栏杆看日落。特茹河就在不远处,深蓝的河水,伸手可及,好像离我很近的感觉。四周葡萄牙邻居的院子搞得真是很漂亮,绿绿的,花草小径,还有小游泳池,池水很蓝,许多桔子树和花树的叶子都快伸到我们院子来了,很美也很安静,只有马路对面巴西使馆的国旗不停地在那里飘啊飘,只是里面半天都看不见一个人影,神秘莫测。

 

散了一会步,一轮弯月已经在天际,晚风轻拂,还想再呆一小会。天上不时有飞机掠过,飞得真低,是要降落了。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很近,所以看飞机也成了美丽的风景。就是想想有点好笑,自己这么大了,竟和女儿一样喜欢看它们从视野滑过,也许是童心依旧,也许是喜欢它带给我的一份生机和跳跃的感觉。

 

回到屋里开始收拾行李,边收拾边郁闷,没想到这里这么暖和,好多衣服都白带了,已打定主意回去兴师问罪,都是先生,非说这里冷,哪冷了,热得就像夏天。

 

周围依然很静, 大大的别墅里只我一个人,同事笑我独守空楼,我说,是啊,那怎么办,你们都不管我。其实心里倒真是一点也不害怕,知道外面有个壮壮的葡萄牙保安在院里晃悠,有他在我还怕什么呢。

 

打了几个电话,告别同事和朋友,希望有可能再见,再续彼此的情.....

 

台灯下,放着同学前些天刚刚发给我的一首很好听的歌--阿桑一直很安静(还是安静),把书摊开。浓浓的夜色包围着自己,在这样静谧的环境中,听着歌,看着自己喜欢的书,心也在慢慢沉静。喜欢这样的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