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送别老妈

(2007-09-17 16:23:38) 下一个

妈妈今天回国。上午的飞机,我因为早上要送女儿上学,所以无法亲送。女儿也很舍不得姥姥走,临出门前,我说,和姥姥告别吧,姥姥要回国了。女儿马上跑过去扑到老妈的怀里,紧紧抱着姥姥,老妈安慰她,我们还会见面的,等下次你回国,姥姥去接你。我嘱咐老妈飞机上尽量能睡就睡,有事找空姐或者让年轻人帮一下,银丝满发,是谁都会帮忙的。拥抱了一下老妈,老妈还不习惯,笑我。

和女儿在等电梯,低头一看,女儿竟哭了,我问她,是不是舍不得姥姥走啊,她点点头,小眼泪在打转。是啊,人都是有感情的,尽管年纪还小,但女儿已经知道分别意味着什么。虽然老妈在我这里仅仅住了短短的二个月,但祖孙情深,朝夕相处,日久生情,老妈和女儿之间已经悄悄擦出了火化。

到了学校,女儿不忘把这一重大消息告诉小伙伴,看见 Majulin ,马上上去对她说,你知道吗,今天我姥姥回中国了。

老公亲自驾车送妈妈,之前他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往下运行李。老公特意洗了一小袋小西红柿给老妈带在路上权当水果吃。

我到了班上,不放心,忙给老公打电话,得知行李一切顺利,飞机按时起飞,总算一颗心放下。老妈接过电话,又和老妈说了几句,告诉她别忘了加餐,糖尿病人,没办法。

老公一直送老妈到登机的最后一刻,然后返回。

女儿从学校回来,中间不时问我,姥姥飞到哪了。

晚上吃饺子,女儿想起姥姥,说,妈妈,姥姥现在干嘛呢,我说,可能也在飞机上吃晚饭吧,女儿说,那我给姥姥送几个饺子去,我问,怎么送呢,要不请孙悟空帮忙好不好?女儿说,那我现在做个长梯子吧。临睡前,女儿问,姥姥到北京了吗,我说快了,还有两个小时。女儿的问话很让我感动,小小的她开始懂得关爱别人了。

夜里 12 点往国内打电话,姐姐说, 老妈已经平安到京,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才睡下。

之前,和欧洲一个好友聊天,他得知我妈妈今天回国,听见我电话中还如从前般高兴,困惑地问我,你妈妈今天走,你怎么还这么高兴啊。我说,老太太在这里很快乐,高兴来, 高兴走,我当然很高兴,也许分离时我会伤感,但那只是一瞬间,为什么要一直难过呢?

仔细想想,相聚离别总有时,重要的是内心对情感始终如一的珍视。其实父母有时就像孩子,需要我们做晚辈经常的问候和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