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今夏的第一次游泳

(2007-07-07 15:44:36) 下一个

     今天的天气好热,南欧的夏天终于在姗姗中来到了。

 

     女儿很喜欢水,上午在游泳池边用小脚丫打水玩,弄得短裤都湿了,我也想感受一下泳池水的温度,于是在女儿身旁坐下,小心 地先点一下,马上一股凉凉的感觉传遍全身,我不自觉地哎呦了一声,呲牙咧嘴起来,我的表情让一边的女儿嘎嘎直乐,妈妈,你这么怕凉啊,你看我,说完,她用力地在水中上下挥动她的小脚丫,池中顿时激起了阵阵水花。我看看女儿,心想,我这个当妈的也不能在女儿面前太那个了,于是咬着牙把脚又重新放进水里,可能是稍微适应水温的缘故,觉得习惯了也是能忍受的。

 

       我们楼下的游泳池上午是一点太阳也晒不着,只有中午过后到下午6点左右这段时间,才能晒会,所以即使是酷热8月份的下午,我记着下水时,还不敢 一下子把身体完全浸在水里,我是一点点往身上撩水,然后咬着牙下去,为此,女儿和老公没少笑我,老公说,看你,至于的嘛,狠狠心也就下来了。幸亏女儿在这方面没有承袭我的基因,她很喜欢在水里玩,也不怕凉,就是胆子要小些。

 

       下午,更热了,我看到女儿的小脖子上有一点点红,有点像痱子,赶快给她擦了擦,扑了点痱子粉,女儿爱出汗,前面的刘海也湿了,也更有理由去游泳了。

 

        给女儿抹好防晒霜,带上小翅膀,穿上绿色的小泳装,她很高兴,欢呼雀跃,让我在岸上当观众,看她和爸爸谁游得好。还跟我掰着手指说呢, 妈妈我会四种泳姿,蛙泳、蝶泳、自用泳和狗刨。真逗,连狗刨也算上了。其实女儿还不会游泳,但我很爱看游泳比赛,所以她也知道游泳的几种姿势,大概把仰泳给忘了,狗刨倒记得很清楚。女儿之前已经跟我们说了很多次了,今夏的目标就是自己带着小翅膀独立游泳。

 

        我晚下去了一会儿(准备水和水果),刚走上台阶,女儿就高呼妈妈,我一看,还是老公拉着她在游。后来听老公讲,女儿下水后,两个小腿使劲夹着他不放,小手也使劲攥着,唯恐爸爸松手。游泳池还有一对夫妇带着2岁多的儿子,小男孩坐在汽垫上,女儿每次叫都引得小家伙目不转睛地看。

 

      不过,女儿还是很有进步,在爸爸的讲解下,逐步脱离了爸爸的依靠,自己在水里游开了,虽然动作还有些稚嫩 ,上下一起扑腾,但比起刚下水的生涩,毕竟前进了一大步 ,我也拍手鼓励她。

 

女儿在水里玩了有将近一个小时,我问她凉不凉,她说不凉,都游了半天了,老外临走很热心地说可以用他们的气垫,于是问女儿要不要坐在上面休息会,女儿说,不用不用,我都这么大了。女儿在水里很开心,上岸后品尝了甜甜的红樱桃,女儿说,这真像野餐。

 

盼望女儿早点找到水中的感觉,甩掉身上的拐棍,像条快乐的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