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的首航之旅

(2007-05-31 09:07:47) 下一个


   女儿
24个月时,第一次做飞机,13个小时的首航跨洲之旅,中转巴黎,再飞马德里。

走的那天,她的外婆、大姨、小姐姐和小叔都出动了。我在首都机场里面办手续,把女儿交给外面的欢送团,海关人员还算照顾。行李终于托运完毕,泪眼朦胧中挥手告别了家人。女儿学着我也挥起了小手,她以为又是和妈咪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我牵着她,过了边检,过了一道道关口。

中午时分终于坐上了法航的飞机,伴随着震耳的轰鸣,一会儿我们就飞在天与地之间了。

女儿一开始还很新鲜,随身带的小画书,讲讲,累了就吃水果、小零食,做游戏,时间在分分秒秒中过去,觉得已经老半天了,但一看表,到巴黎还早着呢。飞机上的老外很多,有喜欢小孩的老外开始逗我女儿。到吃午饭时间,她竟睡着了,我先吃吧,吃完了,女儿也醒了,又向空中小姐要了一份,虽然不对胃口,但小家伙还是多少吃了点,给她冲了点奶。后来女儿看到旁边的中国叔叔在吃方便面,也吵着要吃,好久没吃了,确实很香,和女儿一起分了一碗。

一对去意大利出差的中国男孩和女孩,很喜欢我的女儿,女孩还专门跑过来和我聊天,说你的女儿真的挺乖的,这么小,也不闹。我说,还好吧,闹的时候也挺闹的,只是你还没见着呢。

我拉着女儿在机舱的过道里走来走去,在空中小姐的餐点间发现有冰棒,还是女儿最喜欢吃的巧克力那种,便跟空姐要了一个。女儿在座位上吃得很香,我告诉女儿,妈妈要去洗手间了。我们的座位离洗手间很近,女儿一直是我去哪儿都要跟着我,但这次,有她喜欢吃的东西,她倒很痛快,去吧,妈咪。我以极快的速度返回,女儿坐在位子上吃得很香。该轮到她上洗手间了,没想到飞机上洗手间冲水的巨大声音把她给吓坏了,再后来说死也不肯再去洗手间,仿佛那里有个大魔鬼在等着她,怎么办?好在还没有情况,到时再说吧。

一会儿,女儿终于要尿尿了,还是不去洗手间,情急之下,我只好拿来一个塑料袋,在好心女孩的帮助下,完成了(觉得很不好意思,幸好是尿尿)。我也不管旁边老外惊讶的目光了,权当看不见吧。女儿尿完了,我赶快拿着去洗手间处理掉。

到北京的晚上了,小家伙开始犯困,躺在我的怀里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飞机已经到巴黎上空了,让填入境卡,看我不便,又是那个女孩主动帮我填了,真的要谢谢她,热情的女孩子。飞机在一点点下降,不得不把女儿弄醒,女儿在香甜的睡梦中被吵醒,很不情愿,迷迷蹬蹬的开始大哭,哭声很尖厉,身子像小鱼一样直打挺,怎么安慰她也不行。空姐以为是小家伙哪里不舒服了,过来问我好几趟。我心想,你是不了解我女儿的脾气,她要是睡着了,半路把她叫醒,她真的是连哭带揣。六亲不认。女儿的哭闹搞得我很狼狈,老外都很容忍,但也许心里都烦得要命。飞机停稳了,女儿大概也哭累了,我抱着她,老外们都很同情地看着我。

在巴黎机场入境,等着飞下一个目的地。在候机厅,女儿还在睡。检票时,法航的机场服务人员还不错,帮我拿着东西。到了飞机上,女儿前半段一直都在昏睡,后来估计是在飞机上睡得不舒服了,又开始哭,到了降落的时候,给她系上安全带,女儿死活不想系,空少一再提醒我要给女儿系上,女儿再次亮开嗓门大哭。

终于到机场了,见到了接机的老公,女儿不怎么哭了,但小脸上还带着泪痕,倒是我,想着一路上的狼狈和艰辛,忍不住哭了(现在回想,自己也够不坚强的,也够没水平的,连一个小孩子都搞不定)。老公笑,瞧你们俩,怎么搞的。我说,你不知道,你女儿实在是…..然后,眼泪又止不住了....

以后再坐飞机,看着那些带着很小的孩子在空中飞来飞去的爸爸妈妈们,感同身受,我真是很理解他们,也能容忍小孩子不停的哭闹,那些哭声让我想起了女儿第一次做飞机的经历。

倒是女儿,听到哭声忙问我,那个小朋友为什么哭啊,他真羞羞。我说,你像他那么小的时候,比他哭得还厉害呢,整个飞机就听你的了,你就不羞?女儿吐一下小舌头,真的?可能她那时太小了,真的记不起来了。但她2004114第一次坐飞机的经历,我永远都忘不了,在回忆中记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