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病中感受女儿的爱

(2007-05-25 13:42:50) 下一个
 


   老公病了,低烧,躺在床上无精打采的。女儿在路上已经知道了,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问候她亲爱的爸爸。问候语是这样的:爸爸,你是真病还是装病啊?然后,看我要端水,非得要自己亲自给爸爸端过去,水杯很满,女儿小心翼翼地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蹭着走,样子很好玩。我问老公,感动吧。老公说,嗯,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要做晚饭了,女儿特地跑到厨房告诉我,爸爸说要喝大米粥。我的声音稍微大了点,女儿在厅里马上叫唤,妈妈你别对爸爸太大声了,爸爸病了。我交给她任务,你陪陪爸爸吧,妈妈得做饭,省得你爸爸一个人怪寂寞的。好,女儿答应得很痛快,马上把她刚画的一大堆画拿到了爸爸房间,告诉她爸爸,这是一个长长的故事,原来她把白雪公主的主要情节用画画了下来,足有20多张,端个小凳子,开始给他爸爸讲自己制作的看图说话白雪公主,不过结尾让她给改成了这样,白雪公主和王子后来生下了一个小公主和一个小王子,他们全家后来坐着马车去游乐园玩去了。讲完了,又画了5张,我抽空在旁边听了听,直乐,以下是小姑娘的故事:

     早上,爸爸妈妈送我上学,下起了雨,妈妈落在了后面。
 
   到了学校,Virginia先点名。

    然后,小朋友们就开始画画。

    中间休息了,Virginia给我们发饼干吃。

    吃完饼干以后呢,我们就去外面玩,荡秋千呀,滑滑梯呀,翘翘板呀。

    该吃午饭了,Ana老师照顾我们吃午饭。

 
     画画得很生动,把老公也听得呵呵地傻乐。吃晚饭了,我问老公,起来吃还是在床上吃,女儿一听爸爸要起来吃,告诉我,生病就得坚强,这样才能打败病毒啊,爸爸还真挺勇敢的,不过,他还是不如我勇敢,我生病时能吃好多,你看爸爸,才喝一碗粥就不吃了。

 
     女儿临睡前,到爸爸的房间又和爸爸腻味了一会儿,女儿学会了关爱,让病中的老公和我都挺欣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孩子啊!
有爱心的孩子是幸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