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女儿与恐龙、莫奈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7-05-20 13:07:22) 下一个


       5
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马德里所有的博物馆都在这一天免费向公众开放。女儿一直都想看看消失了的恐龙是什么样子,于是中午把女儿提前接出来,女儿正在学校的沙坑玩得热火朝天,还有点不情愿,我还没玩够呢。小朋友们以为我又要给他们讲故事,都围了上来。天气很热,给女儿换上了T恤和短裙, 就和朋友直扑国家自然科学博物馆。

     
进门时,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带着女儿,在送上导游图的同时,特意给女儿拿来一块糖,挺照顾小孩子的,温情。博物馆人不算多,这家国立博物馆的展品以各种生物的标本为主,植物的,动物的,标本做得很精致,鱼类、鸟类、哺乳动物类,还有介绍宇宙、行星、陨石的,只是好多展厅都在布展,没有开放,博物馆的电梯也很古老。女儿很喜欢她熟悉的动物标本,狮子,狼,大象。到了另一个入口,就是这个馆的镇馆之宝--恐龙展了,二楼还展出人类进化和地球演变史。高高的恐龙标本,周身涂满黑色,女儿大大的惊叹,哇,真大啊,比大象大好多,围着恐龙不停地转圈,图片上也在讲解着恐龙曾经在地球上辉煌的一页,女儿觉得很奇怪,这样的动物说没就没,我说,是啊,适者生存,在女儿小小的心里有了感性的直观认识。楼上是介绍人类演变史的,女儿明白了,原来我们都是从猿猴变来的啊。展厅好热,没开空调,号称是国家级的博物馆,管理上却不太好,还天天收费,奇怪。

参观完出来,一看时间还早,夏令时这里到晚上9点多才天黑,于是又来到了提森博物馆,这是马德里很著名的私立博物馆,收藏了很多艺术家的作品,毕加索、戈雅、莫奈、凡高的作品都有。女儿很喜欢画画,所以也乐得参观画画展,可能以为里面的都是和她画得差不多的画吧。这里的观众比自然博物馆多多了,里面也有空调,看来天天收费10几个欧是有道理的。

我们从三层一层一层往下走。女儿还好,我牵着她的小手,在众多名画间徜徉,女儿对宗教的画不太感兴趣,我也是看个热闹,好在每隔两个展室就有椅子休息,我和女儿索性坐在椅子上看,很巧,还碰到另一个朋友,带着10几岁的儿子过来,儿子刚下完课,知道这家博物馆只有在今天免费,所以也赶来了。

女儿后来对颜色比较鲜艳的莫奈的画感兴趣,但仍觉得没有她平时涂画的水平高,还直纳闷,我的画什么时候进博物馆啊,我说,会有那么一天的,给女儿一个梦想吧。

只一会儿,我的腿就快走细了,怎么参观比锻炼、逛街都累啊,女儿还好,没吵累,估计一直惦记着我包里吃的东西。参观完了,太阳还老高,坐着喝了点咖啡,算是休息。

回到家,女儿开始急不可耐地摊开画笔,画起了恐龙,边画边问,妈妈,我们真是从猿猴变来的?恐龙真有那么大吗?看来,今天的参观没白去。

决定,以后一个月至少带女儿去一次博物馆,那怕看热闹也好,潜移默化的影响也罢,对女儿都是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