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有兴趣了,也有空了,就写写日常琐碎的事。过几年回来看看发生过的事情,会唤起对往事的回忆。
正文

17

(2009-03-28 16:05:11) 下一个
这星期的某天是我的生日。不巧的是那天之前约了个朋友来吃饭,约之前,没考虑很多;定下日期,挂上电话才想起来那天是我的生日,不好再改日期了。那天下班回来就开始忙了。好在约的是晚上,3个凉菜可以事先准备好,烤箱里烤着排骨。朋友来了以后,炒了来两个热菜,就可以吃饭了。
说是6个菜,放在桌上好像也不是很多啊,先看个全貌(请忽略背景):

老公下班后特意去买了鲜花和我喜欢吃的小点心,让我惊喜。 :)
我凭着想像插的花:

炖牛键肉:(锅里放入牛键,加水,盖盖,打开大火烧;等水开前,牛键肉的周围有很多血沫,倒了锅里的水,洗净肉,重新加水,加入姜片,八角,料酒,2-3根干辣椒,打到中火上炖1-1.5个小时,筷子插进肉里没有血水出来就好了。熄火,等肉凉了,捞出来放进盘子了,盖上薄膜,进入冰箱过夜。第二天拿出来切片盛盘。) (请别和我较劲儿,我知道有很多种做法,我只是写出我自己的做法。)

小黄瓜: (两根小黄瓜,洗净。一根切成片,另一根削皮切成片。然后摆盘。)

芦笋: (芦笋洗净切断,有的根部比较老,可是扔了可惜,就削了皮。锅里水烧开后,关火,倒入芦笋,盖盖。5分钟后,打开盖,用凉水冲洗,然后入盘。) (锅里放多点炒菜的油,加入辣椒酱,酱油,盖上盖。烧热了,浇在三个凉菜中。凉菜就准备好了。)

热菜部分:
烤排骨: (参考翠花排骨的方子不过做了些篡改。用盐,红糖和不辣的辣椒粉抹在排骨上,放进冰箱里过夜。第二天下午拿出来后,放入八角,料酒,酱油,一头蒜的蒜末。烤箱400度,1.5个小时。)(拿出来后,偷懒,用塑料刀切的,所以参差不齐的。不过朋友说,这道菜挺好吃的。)

红烧豆腐: (一盒美美牌的嫩豆腐,切成块,用热水过滤一下,去除泔水味。 锅里的油烧热,加入冰冻的青豆,炒上几分钟,估摸着青豆差不多熟了,倒入豆腐,炒几下,放入酱油,辣椒酱,翻炒几下。然后让豆腐咕嘟约5分钟, 加盐,盛盘。)

青菜蘑菇:(因为想着其他的菜挺多的,所以就洗了几颗的菜心,结果发现不够,只好把部分的菜心拆开来。菜心洗净用开水烫2分钟,过冷水,攥去水分,摆盘,撒些细盐。蘑菇4朵切块用油炒了,加盐,倒入盘中。)


今天上午去Costco加油,然后去Costco里面去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据说以后加油有百分之5的回扣。从Costco出来,老公请我 SWEETTOMATOES Buffet店里吃饭。一进门,没人招呼,自己拿托盘去拿菜。这是家素食店,大多是新鲜的蔬菜色拉。老公热衷于素食,我热衷于肉食,所以不由自主地在色拉里“找”肉,终于找到一色拉是西兰花火腿丁,嘿嘿。选好色拉后就可以付账了。中午的价格是$8.19一个人。里面的皮萨,玉米饼和马芬吃起来都挺不错的。汤类的选择多些,居然看见了火鸡肉面条汤和鸡肉面条汤(面条欠点火候,有些硬)。甜点的选择很少。总的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是个健康的选择。
店的外貌:(店在Sunnyvale的Costco旁边,在很多州都有分店。)

网上有coupon(需要买两份饮料),打印出来带着,两人只要付一个人的账就行了,不过coupon是有时间限制的,要看清楚哦:
http://www.cheapstingybargains.com/118337/sweet-tomatoes-buy-1-adult-meal-get-1-free-coup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