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y Story

(2007-03-17 09:24:35) 下一个

今天我整三十岁了。老公说:“宝贝,生日快乐,下班后我们到哪庆祝一下吧!我说:“庆祝什么,一点不快乐,又老了。”老公摸摸我的头笑着说:“脑袋瓜里净想些没用的,在家听话,记得一会儿吃早饭,我上班去了。”说完带上门走了。

   上完早课,回到空荡荡的屋子里,又是寂寞的一天,打开电脑,坐在那发呆。都三十岁了啊。。。来美国也快十个月了,这些日子是怎么过来的啊,从来没感到这样空虚寂寞过,有的时候难过的想哭。出国是我们计划已久的,也是他一直的愿望,去年四月拿到签证后,我们便卖了所有的家产,我也毅然决然的辞了工作,同事们羡慕的不得了,说我可以告别朝七晚五的工作,做个全职太太,在家享清福了,自己着实也小得意了一下。当时在单位干得确实不是很开心,压力大,又累,能有个借口逃出来,觉得海阔天空了。现在想想可能大多数人都是干一行不爱一行,这山望着那山高。

   刚到美国有些失望,我们来的是东北部的一个小城,到的那天又正好是他们的Memorial Day,街道空无一人,特冷清,有点像乡下,心凉了半截。到这之后,我彻底的变成了个无业游民,按理说从脚打后脑勺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应该高兴,可从头到尾没有一点这种感觉,有的只是失落和危机感,所以在家里没日没夜的狠学英语,现在终于可以从不懂装懂,似懂非懂,进步到可以和别人交流了,不过英语对我还是切肤之痛。老公对我很体贴,就怕我在家无聊,两个月内,最快的速度买了电脑,买了车。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就开车到处逛,Michigan的秋天真漂亮,像画一样,渐渐的有点喜欢这里了。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舍去了那么多,我想应该能得到一些,可天上不会掉馅饼,我还要努力,还要在逆境中挣扎。今年一月份,我终于可以上学了,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还能做些什么呢,目前只能把书读好,所以努力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天爷还算眷顾我,每次考试都能拿个第一第二的,也算找回了些自信,心情也变得晴朗一点了。

照理生活应该步入正轨了,可还是觉得有很多不如意,忽忽悠悠找不到方向,就是觉得缺了点什么。三十岁了,一切还要从头来过,觉得有点悲哀,有时想当初放弃了那么多,跑到这来到底值不值,
不过生活还要继续,加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aoto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想起来,学生生活是我最留恋的时光.虽然那时我没有多少钱.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feel better now?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岁,不晚!
加油!
learnfromlife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你现在一切如意。当你心烦时,跟我们常聊聊,会发泄一下,缓解心情的。祝愿你美国生活幸福快乐!保持联系呀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失去的是锁链,得到的是全世界”记住了。。
cockatoo 回复 悄悄话 有失才有得,说的好。老马讲,失去的是锁链,得到的是全世界。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加油!时间久了,你就会喜欢上这里了。北美的秋天是非常美的。祝你一切快乐!!!
NYTalker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beautiful depite struggles.
Longhorns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岁了,一切还要从头来过,觉得有点悲哀,"

Chairman Mao taught us “Life is struggle”

Cheer up:)
sadmoviesblogsohucom 回复 悄悄话 学什么呢? 祝顺心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鼓励。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就是农村。除了大城市,都是人烟稀少。美国人喜欢独立,中国人喜欢聚集,但中国人太少,又太忙。所以就会很寂寞的。

常来文学城转转,会好一些。
平凡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在外都不容易,特别是刚开始不适应的时候.
比起很多人,你算是蛮幸运的了,时间长了,慢慢也会喜欢简单而自由的生活的.
drytm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都不容易,祝你们幸福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