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搭没一搭

好不容易有了个孩子,可后面的路还很长。想记录下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又实在没时间!
正文

难过自责

(2006-01-13 20:48:55) 下一个

晚上给如意洗澡前和她玩儿了一会儿。我累了,躺在沙发上,她走过来,用一本有很硬的壳的书砸我的脑门。 好痛!

我知道她在同我玩,只是下手不知轻重。但太疼了,也是为了她别养成习惯觉得这好玩儿就总做,早晚打了小朋友,我狠狠地把书抢过来,扔向衣橱,发出很大声响。 如意有点被吓倒,我于是心不忍,把她搂过来好言好语相劝,不要用书打人,别人会痛的。 她于是觉得没事了,没过半分钟就故伎重演,又要举书来砸我脑壳,我一把擒住她的小手,夺过书又狠狠摔在地上,大声怒斥道:“不长记性是不是?好好跟你说就不听是不是?给脸不要脸啊!” 这回她彻底被镇住了,从来没见过妈妈发这么大的火。看着我的怒容,她眼看要哭的样子,然后把头埋在手里,人伏在沙发上,后背一起一伏的,像是要哭前在憋着,不知道是不是掉眼泪了。总之是万分难过的样子。

说真的我马上就后悔了,她毕竟只有21个月,能懂多少事?我干吗在人家来找我玩时把人家吓哭呢?看到她那么痛苦,我的心也如刀割。 如若世上有人让她如此痛苦,我会与他拼命,而这次却是我自己惹的!我这个自以为爱她胜过一切的亲妈! 大约半分钟过后,如意把头抬起来,惴惴地看着我,这眼神在她是从没有过的,她一直是那么的快乐而自信,有时有点赖, 有时有点跋扈,从没有如此迷惘无助过!

我都做了些什么!发脾气时过了一秒钟的瘾,过后却是无尽的后悔与难过,何苦来!好在如意并没记仇,我又和她和声细语地说话,她就一如既往地倚靠过来,仍然充满爱与信任,让我无地自容,更加惭愧难过自责。 但愿没给她心理留下任何阴影,仍然把我当成最爱她的好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