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式婚姻(一)

(2010-01-06 20:43:05) 下一个


谢瑶这几天忙坏了。她在秘密地跟她的闺中密友丁枫策划一个惊喜派对。丁枫的老公钱中朝这个周末五十周岁。几个星期前,丁枫就跟几个死党女友唠叨这件事。本来计划是丁枫陪老公去度一个浪漫的周末,可是算来算去又丢不开小女儿。可是毕竟是五十岁生日呀,每个人都说,必须要大办特办一下。几个女人出了一大堆主意,吃什么菜,请什么人,玩什么游戏。说来说去,一个障碍怎么都过不去。这个派对最大的卖点是惊喜。如果,所有的准备活动都在丁枫家里进行,钱中朝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哪里还有什么惊呀喜呀的。这派对的味道就有点象揉来搓去的新衣服,怎么也没有闪亮登场的效果了。还是谢瑶机灵,脱口而出了一个主意。她对丁枫说,这样好了,这几天你跟你老公吹吹风,说我那天会在家里请几个朋友吃饭,也请了你们。到了那天的白天你送你老公一件贵重一点的东西当生日礼物,省得他自己还惦记着过生日这件事。然后到我们家来的时候就跟平时一样,当作跟钱中朝过生日毫不相干的聚会。然后如此这般,这计划怎么样?丁枫听了高兴坏了,这个生日派对就这样开始秘密准备起来。

谢瑶是一个爱玩的人,鬼主意层出不穷。她三下五除二把家里的地下室用汽球和彩带装饰成了一个大派对间。酒巴台特别做了一个贴上钱中朝大头的超大婴儿模型,一手抱酒瓶,一手拿酒杯,嘴上还吊个大烟斗。旁边写着:人生五十刚开始 …

说好了,当天请的客人里除了几个经常来往的朋友,就是钱中朝的朋友。谢瑶开玩笑说,这部分人马不是我这个部门的,丁枫你得自己搞定。一句话,今天这里不是我家,是你家。自己看着点门。我可是不管了。

门铃在5点钟准时响了。丁枫手里正端着个大盘子,一张脸苦巴巴地看着谢瑶。谢瑶一边笑着,一边跑去开门,嘴里还不饶人,记好了,你欠我一个大号的星巴克拉铁。

门一拉开,看到的是一张干净斯文的脸,一个看上去比钱中朝要年轻一些的男人。瘦高的,戴着一副黑色细边眼镜。谢瑶顽皮地自我介绍,你好,我是丁枫家看门的,欢迎你。那男人的眼睛在镜片后面亮了一下,声音很好听地自报家门:我是闻希涛。腾出手的丁枫笑着走过来,希涛,别听她的。谢瑶就是爱闹。谢瑶是我们的好朋友,是这家的女主人。希涛是中朝的铁哥们。以前刚来美国时在一起读书。她又指着希涛旁边的女人说,这是希涛的太太王祺。王祺看上去要更年轻一些,白净斯文,温文尔雅的。谢瑶笑嘻嘻地说,我家就是丁枫的家,我们家的酒放在什么地方,中朝比我还清楚。你们也千万别把自己当客人,玩得开心最重要。

等所有的客人都到齐的时候离预定的派对时间也就剩下不到半个小时了。丁枫被发配回家去陪钱中朝,其他人各就各位。谢瑶躲在门后鬼笑。等钱中朝一进门,就把手里的花纸洒了他一头一脸。所有人都从各个角落窜出来大叫, SUPERISE! 钱中朝还真是感到意外,傻乎乎地咧着嘴笑个不停。谢瑶的贫劲儿有上来了:哎,哥们儿再这么傻笑下去,人家会以为你过80岁生日呢!回过神的钱中朝破例没跟谢瑶较真儿,寿星的心情就是不一样:谢瑶,寿星大人抱一下吧?谢瑶爽快地说,当然没问题,我也得沾点寿星的福气。一边跟钱中朝拥抱着,一边对站在钱中朝身后的闻希涛挤了挤眼睛。闻希涛始终都是笑眯眯的。

钱中朝本来就有酒量,加上心情奇好,坐在他周围的人都跟着遭殃。他喝酒不是一个人喝,而是不断给旁边的人添酒、劝酒。谢瑶的丈夫林齐还能对付的了。闻希涛的两眼都发红了,嘴上滔滔不绝地谈天说地。“希涛见到谢瑶这样的美女,话就会特别多。”斯斯文文的王祺突然间冒出这么句不着边际的话让本来热火朝天的晚餐桌冷了一秒钟。谢瑶对王祺这样一个才刚刚认识的人就把矛头直接指向她有些无所适从,伶牙俐齿顿时变成笨嘴拙舌。钱中朝酒喝多了,脑子倒没有坏掉,立即接过话头说:王祺,让我来揭发一下,希涛的初恋情人就是谢瑶这个模样。所有人都做恍然大悟状,原来如此呀!谢瑶觉得自己没由来地成了众人的靶子很不甘心。自我解嘲道,没什么了,我长了一张大众脸,很多人都会跟我长得相似。拜托大家,赶快换一个话题。

晚饭拖拖拉拉吃了好几个小时。谢瑶泡了上好的铁观音给大家醒酒。林齐跑前跑后地招呼客人。喝高了的钱中朝说自己没有喝高,不肯喝茶还要闹酒。谢瑶说,主随客便,就接着喝酒好了,但好歹也要唱歌、跳舞解解酒才能喝下去。一伙人这样才离开了餐桌,转战酒巴台。等所有人都到齐了,谢瑶立即放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示意钱中朝去找丁枫:今天的 PARTY 可完全是丁枫对你的一片心意哟!钱中朝很感恩地拥着丁枫轻轻摇摆着,那瞬间的温情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很感动。连不会跳舞的林齐都忍不住抱了抱谢瑶。谢瑶示意其他几对也下场共舞,希涛和王祺也是其中的一对。他们俩看起来真是非常相配,谢瑶心里这样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