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了,伍先生

(2010-10-01 13:40:11) 下一个



上个星期四在国庆酒会上见过伍先生,他笑眯眯地跟我打招呼。说什么不记得了,总归是好听的话。认识他多年了,他一直就是那个样子。常觉得奇怪,时间的锋刀利刃竟然对他没有什么作用。

伍先生是广东人,国语讲得结结巴巴,每次见到,他都很努力地想跟我讲话,偏偏我也是那种只能听得懂广东话,却讲不出三句来的人。所以尽管认识那么多年,也没有什么更多的交情。只是知道他人很好,对我们也很支持和照顾。他常常都跟我说,你很好。是你的事情,没有问题的!


打开这个星期的《神州时报》,他的名字竟然出现在讣告中。伍先生在28号那天过世了。


又一个我认识的朋友,就这样毫无预兆地走了。

读过讣告才知道,伍先生其实已经八十多岁了。只是从前没有意识到他的年龄而已。就象梅氏公所的梅先生,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叫我小妹妹。我也就顺口叫他大哥。后来有一天,他说他已经八十多岁了,比我大太多,不能叫大哥。我也不理他,反正已经叫顺了,改口也不容易,一直到现在还这么叫他。他也乐呵呵地叫我小妹。活到忘记年龄也应该是人生的一个不错的境界吧?

伍先生是伍胥山公所的大佬,各种头衔一大堆。不过,我觉得他活得最精彩,让人羡慕的部分还是他活得让人忘了他的年龄。

相信天堂里的他还是那么笑眯眯的,让人看不出八十多岁的高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