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除夕

(2010-01-01 12:51:46) 下一个

除夕的上午还上班。好朋友打电话叮嘱晚上去她那儿聚会的事。说是除了TOM大叔掌管的烟火外,还特别给小朋友们买了自己可以放着玩的烟花。我说出门的时候,还在逗小朋友准备今晚在家发呆。小朋友的中文让我汗颜,竟然问我,为什么要 Stupid. 搞了半天,他也就听明白了呆。谁知有比小朋友更呆的。朋友说,你敢今晚不来,我明天就提着枪去找你。

想着要熬到夜半才能回家的,就索性晚点出门。谁知在路上就被傻子追杀:你这小混蛋怎么还不到?早着呢,还在路上爬着。我得磨练一下她的耐心。

进门一看已经是人山人海的。傻子在那儿乐的开了花。这么多人死等着不开饭,顿时让我觉得有一点负罪感。北边的朋友都是一年一见的。见到了还是挺亲切。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兜着圈子招呼了一遍。看到一傻哥们儿在一边傻笑。大卫,你当我是空气呀?怎么不吭声?大卫被我欺负惯了,怎么骂他都是笑眯眯的:看你忙,不敢往前凑。立刻递了杯酒过来,大家新年都快乐!

这饭还没吃上两口,傻子又叫上了:妖精,看你的牌搭子来了。童博士是某次聚会上认识的。因为刚好跟我穿同样桔色的衣服,又搭伙把对手打得一塌糊涂,从此成了绝配。据说,每次来了就会找我。这哥们儿海归了,在TCL的投资公司做老总。傻子现在叫他童总了。童总笑眯眯地说,你一进门我就看见你了。怎么都不理我呀?哪里哪里。我嘴里敷衍着,接过童总的大名片。

傻子总是说,我有妖法,不跟我搭伙的对手肯定输。虽然有一点夸张,还真是差不了多少。好朋友瑾才是我固定的牌搭子,她在的时候,是不会允许我跟别人搭伙的。童总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跟别人搭伙。结果一上来就被我们连剔了两个光头。调侃他们太不爱惜自己的头发,就算男人也是有头发比较好看一点呀。哥俩儿又气又笑,发愤图强了半天。旁边看热闹的人进进出出,一哥们儿在旁边观战半天,最后悠悠地总结了一句,他们的牌运实在是不好。我还不依不饶,其实是我们姐俩儿的牌技实在是无与伦比。童总一心想要打完一轮可以换搭档。结果,一轮还没打完就已经是倒记时的夜半时分。他的这一点心愿今年终于还是实现不了。

TOM大叔全副武装地准备放烟火,小朋友们也从不同的角落混将出来。香槟在倒计时的最后一秒种打开,一杯杯传递着,新年快乐此起彼伏,全部人都涌到外面看TOM大叔的灿烂迷人的焰火,在空中梦幻一般绽放。期许着同样美丽的明天。

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