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应酬

(2010-01-30 15:37:23) 下一个



打了一圈电话找不到一个“枪手”,悻悻的只好自己出马。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要自己开车进城,感觉一点也不好玩。心里不由地对那些热心社区事物,乐于奉献的人发自内心的佩服。

很久不参加这类的 party 了,有些不适应。见到很多老朋友,说起来都认识十几年了。天哪!真有那么久了?被 N 个人恭维“还是那么年轻,还是那么漂亮”后,心里觉得很好笑。十几年的时光可不是闹着玩的。碰上我这种脑子超清楚的人,怎么可能喝下这种迷魂汤呢?尽管是别人的善意。

中国人的应酬都是吃饭,以前当记者时,最怕春宴,从元旦开始吃,一直到最后一场是四月了。

脑子进水的人说,当侨领就是好,可以到处应酬。真是让我哭笑不得。觉得自己不是侨领,更不喜欢这种应酬。问她要不要帮我的忙。因为我穿着高跟鞋的脚已经很痛,脸上的笑容也已经麻木了。

说到底,我不喜欢这种应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