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2007-04-13 14:58:24) 下一个

    偶尔和朋友Warren聊天,他说起他88岁的老父亲坚持要一个人在台湾生活.老人家身体很好,还可以骑摩托车。不禁让我惊奇万分。朋友描述说,他老爸原来是个地道的庄稼人,天生秉性认真,种田也种得兢兢业业,因而得了财东家的好感,升到米厂做总管。后来自己开了米店,肩扛手提的,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至今也还是闲不住,去年被Warren骗到美国来住了些日子,还是闲不住,熬得难受。Warren夫妻都有忙不完的生意,三个女儿也都长大成人,各奔东西了,老人家实在无聊至极,又回台湾了。

Warren说,老人以前教育子女们,都是说要好好念书,要有出息,所以,他才努力念书,出国留学,还帮忙家里的兄弟姐妹先后出来。现在,老人的腔调变了,总是说读书好了没有用,到头来都是要远走高飞的。是呀,老人现在是什么都不缺,缺得就是亲情相守呀!

我是我家姐妹中读书最多的,也是父母最引以为傲的一个女儿,可是在父亲生命垂危的时候,却是受教育最少的二姐花最多的时间守候在床前。这并不是我不想孝敬父母,实在是力不从心。

Warren的话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在海外的朋友多少都会感受到我的心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