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末小记

(2007-04-13 17:16:46) 下一个

                           1,   岁末小记   (2002原创)

才考完试,身心立刻松驰下来。想到这一个月来,为了这两
场考试,比上火山口还紧张,天天竟然忙的连气都喘不匀,
就差上战场被撵的丢兵卸甲,光脚丫到处跑了。但见蓬头垢
面,衣冠不整,更别提家中凌乱不堪,所有平面落满灰尘。
就这样,两个大考还是悲惨极了。一个厚厚的选择题考试
才得60分,可是费了我的所有底气了。另一个共75道题,
只有33个是对的,连一半分都没得上。说到此,自己屏着
气,小心翼翼,不敢在人前趾高气扬,自己算彻底从人才
济济词中全身引退了。幸亏知道自己在这个学科中占不到
便宜,早就不惜余力,作所有的作业,讨论,不错过任何
一次得分的机会。最后,平均分总算上来了,两科最后都
得了B。考完试的第二天,我就又上大超市打工去了。

                            2,              本 性 难 移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多少年来,我不是那种忍耐性很强的的人, 我总是为我难移的本性苦恼。本性本是不知不觉的表现行为,每人不同,不管怎样掩饰也会不经意的流露。即使刻意表现,时时提醒,但还是防不胜防的暴露,以至我早以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在家中,亲人可以容忍你,但职场,是和同事及你的上司。争执是一个好听的词,往上想,是顶嘴,吵架,往下想是争论,讲道理,这些合适还是不合适的中国语词用到不同的场合会有不同的效果。

说一千道一万,争执,是你自各和自各生气,过不去。工作职场所涉及的事让你不得不争执。比如,你多做了,你少得了,工作中的失误被人强加到你的身上了,不是你的赖到你了,是你的被拿走了,该提升时未提升,等等等等,你总要用声音说出事实吧。

小不忍则乱大谋,又说忍为上策,忍为高,可我就是不能忍。君不见明显的不公平,眼见上脸的就要骑到头上了,你怎么轻声晓语,你怎么温婉沉默?这些年来,见到的太多,经历的也太多,我曾经沉默过,忍耐过,痛苦过,乃至后来像火山一样强烈爆发。当然火山爆发让我丢了工作,但是我并无后悔,因为我不想在改变我的本性,索性由它去了,脑袋掉了不过一个碗大的疤,争执就争执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