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年前的日记

(2007-04-27 13:47:34) 下一个

                  多年前的日记 -- (未完待读)
   (许多日记没有时间打完,等有时间在续)             

     1, 可伶天下儿女心

看过多少人写 可伶天下父母心啊!

可是谁知道可怜天下儿女心呢?,就写写我所知道的阿L和阿Z吧。

阿L在一次出国公差时留在了美国,没有什么对也没有什么不对,
没有任何一个大于科级以上干部对他说他是国家的人才,他连单
位的人才都算不上,所以走就走了,国家省份口粮。阿L在美国一
呆就是8年,话说抗战都胜利了,8年他的全部财产就一辆破车,
就死了回国的心,他知道如果他回去,就再也回不来了。他不想回国。

        2 .网上情意知多少 (1999,7)

不用出屋门,便知天下事,这是只有在今天才能实现的事。进
入信息时代,天涯海角的人们在网络中,走便全天下近在咫尺,
娓娓而谈,这种乐趣也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

这几天忙着计划渡假,我得到了法国签证并买好机票,全力
以赴准备去欧洲旅行。首先我查找地图和国家,计划从法国进
入比利时,然后去卢森堡,德国,荷兰或意大利。确定旅行线
路后,我就开始寻找朋友,朋友的朋友,八竿打不上的不认识
人的电话也记在本子上了,临时报佛脚,什么也不顾了。由于
时间仓促,除了法国,其他国家都找到了。双方在网上交换了信
息并且确认见面的城市,时间,地点等等,尚来不及更多的了
解和交流,我就已经上路了。

            3 .网虫

那一阵子,我因为有事,停了电话,也停了网络。因为每天不
能上网,真真感到无比寂寞。实际上,网上的朋友不过是虚幻,
但是,每有闲余时间在网上贫舌逗嘴,谈天说地,不仅心理
轻松,更有诸多乐趣,它也使我的英语无论是打字速度或反应
程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网友中有一位加拿大人,他总是送我许多好的个人所作网页,
象一些友谊或爱情的诗啦,美丽的照片啦,各种节日及生
日祝贺啦等等,这些网页精巧绝妙,技术高超,网页配有
动人的音乐,常常让你惊喜不己 !特别是那些美妙的诗,
常常让我读了一遍又一遍,百般回味那种意境,实在是一种
非凡的享受。 但是读归读,看归看,网上友情总象似一个高
雅的游戏,摸不着,看不见,那真是一种空空的感觉!

            4 .聊天

说哪一个民族的人不好,都涉嫌种族歧视,如果过于严重会
被说是一种恶毒。我在美国随一个旅游团在旧金山时,遇到一位
60 多岁的台湾医生,我们一直争论一个问题,即不同国家或种
族人们的婚姻将会怎样。这位台湾人剧烈反对非亚洲人作他的
儿媳。他说,最不能容忍的是黑人,其次是白人,如果没有合适
的台湾人,可以是大陆人 ,如果还是没有合适的,也可以选择
日本人,韩国人或任何华裔,他说他绝不能容忍他的子孙将变
成不伦不类的人种。听到这时,我差一点笑出声来。没想到在
今天还会有这样顽固脑筋的人。

                                    5,    语 言 歧 视

谈到歧视问题。大到民族国家小至城乡个人,几乎处处可见,无处不在。生活在国外时间久了,每次回国总会有人问道:在国外受不受歧视呀等等一类的话。听到这里我总是想反问,什么样的歧视呀,难道在中国没有歧视吗?在哪里没有歧视呢。出国最最遭受歧视的是语言不通,当你无法与人交流时,心里的落差真是一言难尽。说起歧视,我不知道怎样解释,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就没有耐心听别人。在我来美国时,我能说一些英语,但是为了更好的掌握英语,我还是进了英语学校,并花费时间进行深造。 

这个英语学校有100多名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学生中最多的是墨西哥人,其次是越南人以及南美,东欧,中国和日本人很少。许多墨西哥人和越南人已经来很多年了,但是他们的英语非常差,发音古怪,常常是因为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因此我不喜欢和他们多说话。有时想想那些老师也真够辛苦的了,我们常常称‘西班牙海洋’或‘越南海洋’,因为一大帮人在讲他们自己的国家语言,叽叽喳喳,看到那些特别是金发碧眼的洋人说着稀奇古怪的英语,真的很好笑,他们的英语发音决不比我们中国人好多少,当然我仅仅说这个语言学校的事。 

(未完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