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宇宙的第一次爆发 (图)

(2012-10-10 09:17:50) 下一个
儿子从生下来就是个大Baby.上学以来一直是班里个子最高的。作为一个马上要6岁的男娃妈,我一直奉行男娃一定要推体育的原则,与咱这个不太据体育天赋的巨大儿进行着坚持不懈的斗争。

今年给他报了Karate,游泳和足球。Karate 学了半年了,每周至少3次。儿子现在一个坚定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一个Black Belt. 还记得2年前的暑假第一次带他去上Karate课,满屋的小孩儿都端端正正的坐着,只有他坐在那东张西望,玩自己的脚丫子。练习打拳,别的小孩都很用力,只有他的拳绵软无力像在玩Tag。一个暑假过后我终于放弃了,心想我怎么生了这莫一个自由散漫的娃。 这以后Karate就被我Pass了,被列为尝试过但不成功的体育项目。直到今年春天,儿子主动提出要练功夫。 我在想他是不是Ningjago看多了。一开始我没答应。150一个月,你又想拿你妈涮着玩吗。这以后每次路过武馆,他都会央求我。在我记忆里他还真没这么上心过一个体育项目。 终于今年4月份他又开始练了。让我吃惊的是这个小孩儿简直脱胎换骨变了一个人。每一次练习都很认真,每一个拳打出去都很用力。终于让我看到了一个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的娃。五岁半的孩子,Belt Test 时打1个小时的拳,做2,30个俯卧撑。虽然动作并不标准,但没有一个偷懒的。坚持坚持再坚持为了自己坚定的信念!

网上一直讨论要让孩子参加团体项目。今年秋天我们给他报了足球。虽然以前上过SoccerTot 学基本功,但这回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第一次练习就被另外一个队打得稀里哗啦。儿子在场上又是最高,但净在哪儿打酱油了。做后卫不积极主动,踢前锋不敢抢球。真是急死我们这些在场下的太监。第一次比赛结束,教练对队里的唯一要求就是要Be Aggressive! 要敢抢敢拼才会赢!我对他说,虽然我们踢球是Have Fun 但我希望你每场比赛都能Try你的Best. 如果你尽了力就算输了我都会觉得高兴。从9月开始每周2次比赛,一次训练,每周都奔波在不同的球场上。上周日,儿子在比赛中第一次进了球。当我站起来为他欢呼的时候,我流泪了。我们这儿的足球赛季从8月下旬开始练习到10月底结束。虽然我们的队输赢个半,没有希望进入季后赛,但让我觉得最感动的是全队12个小朋友(6个男孩,6个女孩)和家长们都抱着非常认真的态度参加训练和比赛。 8月底的德州还要90多度,骄阳似火。到了上周末气温从80多度一直降到了50度。我穿着呢外衣还觉得冷,孩子们就穿着短袖短裤在场上踢,就这样没有一个孩子缺席。两周前我们的比赛定在11点。天气预报说有雨。到了9点多还没下。教练通知比赛照常。可刚通知完,瓢泼大雨就来了。我曾犹豫是否还要去。淋了雨生病了怎么办?可联系不上教练,又没有新的通知。最后决定还是去。当我们到了赛场,看到大部分小朋友们(11/12)都到了。就这样,爸爸妈妈打着伞在场下为孩子们欢呼加油,场上孩子们活着雨水,汗水,泥水拼抢冲杀。 这不就是我们希望孩子们在体育中学到的精神吗?

足球还有2周就要结束了。我们接下来又报了篮球。虽然每个周末都很忙碌。但我们觉得由衷的幸福与快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