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被丑化了

(2007-03-10 19:13:19) 下一个

今天很郁闷,源自跟同事一个希腊人关于中国的辩论。
希腊人认为中国快完了,因为他看过很多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说在中国,很多非死刑犯被秘密杀掉,取器官卖钱,数量巨大,已经到了产业化的地步。我靠,太荒谬了,我虽然知道中国现在有新闻封锁的事情发生,但这事是明显不合逻辑的,犯人家属又不是傻子?自己家人在监狱里失踪了能不闹么?这种消息怎么能封锁得住呢?
可是不管我怎么说,希腊人就是坚信这是真的,理由是有很多国家报道过,有调查,有参与这事的医生和护士的证词。MyGod!这就信了!可见媒体能对人产生多大的影响啊!在新闻和言论自由的国度里,新闻报道由于其具自由度,就被认为有可信度,从而很多歪曲事实的东西就被接受了。
有我当然相信国内的报道也有编造的,粉饰的,颠倒的,但国外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已经远远超出了大家所能想象的程度。我想,这是一个单凭我个人,哪怕是我成功地把我对面的希腊人说服,也无法改变的事实——中国被丑化了。也许我们在国内了解得也不是事实,但国外得报道绝对是把受众拉向了另外一个相反得方向。
人,太容易偏听偏信,三人成虎,众口烁金,甚至可以说,连亲眼看到得东西都不见得是真的。看过大卫.克勃菲尔表演得人,个个不都是亲眼所见么?谁相信他真的能飞?真的能穿墙?但如果不是在魔术表演中看到呢?也许,你就信了吧?
不过不论如何,身正不怕影子歪,清者自清,我们中国在日益强大,这是任何负面言论都不可能阻挡,有人造谣更说明了我们在全球得影响力和受重视程度,对于这些Bullshit负面新闻,我们所持的态度本来就应该不当回事儿,对Bullshit太认真,生活就远离轻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