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移民生活(1)-----3年前登陆的依稀回忆(上)

(2007-03-24 12:45:14) 下一个
 3年前登陆的依稀回忆(上)
    生活到3月26日,正好是移民3周年。每年的3月26日,我家和另外一对来自上海的小家庭,总要聚会在一起。谈谈当年落地时候的感想,谈谈现在的生活状况,当然也忘不了计划一下各个家庭季候的打算。
    对于3月26日这一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很陌生也很普通的日子。和那些在这个日子结婚和生日的人来说,这一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对于我来说,对于我的家庭以及我们一同落地的那对上海朋友来说,也一样有着特殊的纪念日子。现在回过头来看一下。不论移民对我是好是坏。反正这个日子是我人生的一个很大的转折点。从一个熟识的国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开始了我人生另外一个长远规划。
   依稀记得3年前的那一天,和温哥华每年的春季一样。天空依然下着永远也不想停止的大雨。后来才知道,温哥华漫长的冬季就是一个漫长的雨季,一个漫长的雨季就是一个漫长的人生驿站。这个漫长的驿站成就了温哥华多少忧郁的人儿,成就了多少忧郁的人生。
    从3年前落地那一刻,我就开始领略到了温哥华雨季的漫长和缠绵,也就注定这样漫长和郁闷的季节会伴随每一个来到温哥华的新移民。这样晦涩的冬季和郁闷的雨季,也影响了每一个新移民的心情。
   其实那天的出关我是非常模糊的。记忆中依稀是漫长的等待和好奇的关注。至少出关等烦琐的手续都是精通英语的太太打理,我更多是陪伴孩子在等待中慢慢消化这个陌生的国度带给我的惶恐。
   等到移民公司的接待站来接我们的时候,我们很巧合地遇到了一对上海的新移民。同一个公司办理的移民但是不同一个航班。但是巧合的却被同一个人接站。于是从那时起,两个新移民家庭认识到熟识。
    当VAN行驶在陌生的温哥华街头的时候,大雨的浇注已经把我模糊的记忆冲刷的无影无踪。我只知道当把我家送到朋友提前为我们租的房东家的时候,由于新租期匆月1日开始,我们所有的东西都堆放在房东家的大车库里。于是我们随后便拿了点简单生活用品便来到了朋友家暂住几日。
   我现在依然很清晰地记得,房东硕大的车库里有一辆崭新的小车,还有一个游艇,另外外面还停着一个吉普车。一栋别墅2部车,一艘游艇2个崽,这恐怕是北美华人中产阶级的典型生活代表。但是房东是卡车司机,自己的车自己的公司,然后挂靠一个大的公司。太太在制衣厂上班。后来我才知道,在这里卡车司机的工资是很高的。
   所以我的房东经常去打猎,也偶然出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