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昨晚狗熊闯民宅,警察和狗熊到底谁耗过了谁?

(2008-10-08 15:16:48) 下一个
当愚蠢的警察遇到了笨笨的狗熊,你会想到了什么?

   当这个事实就发生在我家门前的时候,我想,既然大家都是笨笨的.那我就和你们耗下去.看谁能耗过谁?之所以这样做,我就想看这两个笨蛋之间谁能耗过谁.没想到直到昨天深夜,还是我这第三个笨蛋终于熬不过这前两个笨蛋而睡觉去了.今天早上醒来.哈哈,两个笨蛋终于不见踪影了.

     事情发生在昨天夜里.一直有报道说北温有熊出没在居民区,也有报道过熊伤人的事情.包括警察无奈之下射杀熊的事件.但是在BURNABY却很少有报道说熊出没在居民区.没想到,在昨天夜里,真让我遇到这样的新鲜事情,而且熊就出没在我家前后花园.也许是因为我家住在山上的原因.但是距离树林总还有几百米的距离.也就是靠近海边的那片树林.但是没想到还是遭遇了熊.

    大约是在昨天晚上9点多.门铃突然响起.太太嘱咐到,不要轻易开门,看清楚了是谁?这有什么可怕的,就是来人我也不怕呀.边回应着边下楼开门.一看原来是邻居DONKUN.正在一边打电话向警察报案,一边指着旁边的大梨树下让我看.妈呀,是个大狗熊.我一下子就兴奋起来.赶紧跑上楼去告诉太太和女儿.快下来看大狗熊呀,就在楼下.女儿兴奋得一下子就滑下了楼梯.这个时候,几个留学生也出来看热闹.

   但是看归看,安全是第一的.我告诉大家,一定不能走出我家花园,而且两个花园的大门都要关好,防止狗熊爬过来.另外,预防狗熊突然袭击,一定要做好迅速撤回楼上的准备.事实上我的这个判断是正确的.因为我看过很多熊伤人的报道.而且晚些时候警察到来的第一句话就让我们所有人必须撤回楼上.也说明我的指挥是正确和得当的.

   但是DONKUN的的报警电话竟然遭到了拒绝,警察告诉他,不要打扰狗熊,几个小时后狗熊会自然走开.于是,DONKUN自己绕着我家房子想回家.这个时候,正在树下吃梨的狗熊猛然窜到了树上.动作之快和敏捷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吓得大家也一下子躲回了大门里.

   当我们再出来的时候,狗熊正在树上悠闲地摘梨吃.一会儿整棵大梨树枝叶晃动,一会也听到狗熊清脆地吃梨声.孩子好奇,几个留学生更兴奋,大家说一定要等到狗熊下树,一睹"芳容".大家都在议论,说还真没这么近身地体会到狗熊就在自己身边.因为留学生就在SFU上学.他们自然说起SFU的山上经常遇到狼.但是没遇到过狗熊.自然手中的相机也闪个不停.可惜的是,狗熊躲在树中间.

   大约10点多,两辆警察闪过来.笨蛋的是,竟然越过我家好远才停下来寻找门牌号.我于是向警察招手,告诉他们狗熊正在树上.没想到警察来后第一句话就是:所有的人必须退回房间,不得滞留外面.

    于是大家赶紧把照明设备等都搬回家.上到二楼阳台上看警察如何处理.不一会,又先后来了2辆警车,总共5个警察赶过来.其中一个专门带来一支来福长枪.从这个警察来到离开,这支枪就没离开手过,一直端着枪做射击状态.也许他是这个小团队中负责随时射杀狗熊的.

    警察赶来后,先是每人用手电照,明确狗熊的位置.然后把两辆警察开到梨树下,用大灯照射.他们还不时和总部用电话联系.这当中属女儿英文好.虽然距离警察有几十米的距离.但是孩子依然给大家做着翻译,告诉我们警察在和总部汇报什么?最后女儿说,他们要等待,可能要射杀.于是孩子在楼上问警察,你们要如何处理?警察回答,目前要看情况.

    大约11点多,5个警察端着枪在树下等了一个多小时,看到狗熊依然在树上大吃特吃.于是改变主意.他们在楼下向周围的邻居喊话,问大家有没有其他的动物?当时我好奇怪,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在得到周围只有一个邻居有小猫后,有一个警察专门拿着手电,在附近的角落认真检查了一番.确认没有其他动物.最后他们说,要等狗熊下来后,尾随狗熊一路走下去.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担心狗熊下来后伤及其他小动物.

   到了12点多,警察依然在,但是他们已经退到车里,看样子是在耐心等待狗熊自己下来.后来,只剩下两辆警察.而且拿长枪的警察也离开了.这个架势,警察要呆一夜.真不明白,为什么不采取措施,把狗熊赶下来,而要在那里开着大灯等一个晚上?

   最后,孩子累了,我也悃了.我们先后睡觉了.但是几个留学生坚决地说,一定要等到狗熊下来.他们兴奋得很,这期间也在网上把遇到狗熊的消息及时通报给国内的父母.之前,警察在查看狗熊的时候,告诉我们,狗熊的嘴巴很脏,肯定是吃了我家的垃圾.告诉我们今后不能太早地把垃圾桶拿出来.真是好笑,明天一早收垃圾,我当然要在下午前把垃圾拿到后花园.这还有错?

   早上一早醒来,我第一反应就是看那棵大梨树.哈哈,警察没了,狗熊当然也不在.两个大笨笨都不在啦.女儿醒来第一句话就问我,狗熊还在吗?

   我于是下楼查看后花园.果然垃圾桶被掀翻了,垃圾遍地.更可怕的是,其中一袋垃圾被狗熊拱到了我家后面楼梯下.如果昨天晚上那个时间狗熊顺着楼梯走上来的话,那时我们家正在吃饭.也许会猛然看到一个黑家伙正在阳台大门上看着我们吃晚餐呢.

    其实真的好幸运,至少狗熊没有走上来.因为我家后花园的楼梯的小门经常不关.狗熊可以直接上到2楼来.早上在清理垃圾的时候,看到狗熊不仅掀翻了垃圾桶,而且在美餐了一顿后,竟然在这里拉下了大便.真的好险.多亏昨天晚上那个时候大家都没有外出,否则真到与狗熊当头相遇.

   至于警察最后怎么处理了狗熊,中午问了问那几个发誓要等到最后的留学生.他们也不得而知.因为他们等到快2点,也终于熬不过这两个笨笨而睡觉了.

   哈哈,看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适用于任何时候.最后胜利的是那两个笨笨.至于最后是狗熊熬跑了警察,还是警察耗跑了狗熊,只有这两个笨笨他们知道了.

    调侃归调侃.警察大哥对待动物的专业态度,确实佩服.4部警车5个警察耗一夜对付一只狗熊.还是一个字: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