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命的诱惑

(2006-07-06 08:14:39) 下一个
   没有灵魂的躯体叫行尸走肉,
    没有思维的躯体也可以叫空壳。
    但是我喜欢行尸走肉,至少我相信依然有思维的存在,纵然失去了灵魂。但是大家通常反对失去灵魂,认为没有灵魂的存在,那人就变成了可怕的鬼魂。
   人类和灵魂有什么区别吗?区别仅仅在于一步之遥。人类往前走一步就是灵魂,灵魂再前走一步就会再次成为人类。
   世界上有过多的一步之遥。
   失败和胜利仅一步之遥。但是你可看到那些坚信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人的姿态了吗?胜利了就飘飘然天下唯我独尊的小人嘴脸。我欣赏胜利,渴望征服,渴望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每件事情面前。但是我依然同情失败者,失败是胜利者的奠基石。我更欣赏那些屡败屡战的真正的勇士,那些永不言败的勇士。
    我品尝很多失败,也品尝着痛苦。
     痛苦伴我走过幼小的童年,给了我致命的性格缺陷永远伴随我一生。
     艰难伴我走过苦涩的求学,带来我今生幸福生活的巨大原动力。
     失败同样伴随我走过求职和工作。但给了更多的事业成功。
     迷茫伴随我走过移民岁月。带来我诸多方面的取舍和迷惑。
    还有正义和邪恶。正义和邪恶一步之遥。但是跨越这一步之遥,进入了两个不同的行列。但是对于正义和邪恶,本来就属于两个不同的范畴。我渴望正义,反对邪恶。但是我做不到我的行为都是正义的。邪恶的东西我也做不到全力抨击,致命打击。我会对我的正义感到骄傲,对我的邪恶感到后悔。我的正义在战胜我的邪恶。可怕的是,我的邪恶有时候竟然战胜了正义。
   正义在消退,邪恶在上升,那我就会告诫自己。
   邪恶在消退,正义在上升,那我会激励自己。
  我也在告诫自己,我的邪恶会越来越少,越来越小。我的正义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当正义完全战胜了邪恶,我会成为一个完美的人,一个完满的男人。
   但是在这个国度里,正义和邪恶是相对的,我的价格取向也是相对的。不同种族的观点,宗教是不同的,邪恶和正义的概念严格区分,似乎变的索然无味,苍白无力。在我们眼中的邪恶,却是一些人的正义化身。我们眼中的正义举动,却成了一些人眼中的邪恶。
   我不想区分邪恶和正义。我只想拥有岁月,只想拥有生活。
   我不想拥有失败,只想占据胜利。但被胜利中魔的最终也会是失败的化身。
   失败了,就带来压力。有了压力,通常会想到麻醉。
 
当我们想麻醉自己的时候,通常回去喝酒,其实那是在逃避。
当我们遇到压力的时候,也会去发泄,其实那更是一种逃避。一种变相的逃避工作、生活、情感的懦弱的表现。通常逃避后的事实是,我们依然要面对现实,依然要解决问题。
    饭要一口一口地吃,矛盾要一件件解决。
    雨过了自然会出现灿烂的彩虹。
    天晴了,自然会出现夺目的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