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city

幸福的女人是首先找到自己,然后找到与她相爱的人
正文

我们是些怪人吗?

(2007-04-14 07:23:23) 下一个

《欲望城市》第二季第三集,凯莉date了几个怪人,碰到一个正常的人反而心里不踏实,总想找出他有什么地方不对。

 常常碰到一些新朋友会很惊讶地说:“你是单身?怎么可能。”这有点象夸上海人不像上海人,明知是句赞扬的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难道单身的人就应当是离群索居,强颜欢笑,苦中作乐吗?

 我们这些单身的人在常人的目光中,在彼此的目光中是不是都有些怪异?曾经看到一篇写四十岁单身男人的文章,“始终单身至今的男人,不是着实呆板无趣,就是十足的花心浪子,再不然,就是十二分的自恋。”说实在的,别人介绍的人,我宁愿去见那个离婚的,而不是始终单身的。那么三十多岁的女人呢?我的朋友A就直言不讳地断言:“如果碰到这么多人都没有合适的,那一定是你的问题。”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就真的适合单身生活?是不是真的就再也爱不上什么人了?要不然为什么越是完美的人越令我不安?越是对我好的人越令我恐惧?又是什么时候自己开始用这种奇怪的逻辑思维?当经历试图把我们的性格挤压变形,应当如何能做到抗拒压力?又如何不做到矫枉过正?

 单身的人不是一些怪人,很多人是没有ready走进relationship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如今单身的定义已很模糊,按传统定义,我还是单身母亲呢,岂不更怪、更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