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city

幸福的女人是首先找到自己,然后找到与她相爱的人
正文

失恋女人注意事项

(2007-04-07 05:23:30) 下一个

《欲望城市》第二季第一集,凯莉陷入失恋的痛苦之中。

 世界上大概至少有一半的女人失恋过,每个人看别人的事都特清楚,可一旦落在自己身上就不是这么回事了。或许生命需要在痛苦中思索,在痛苦中成长吧。

 在这里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可以对失恋中的女人有一些帮助。

1.在任何时候永远不要放弃对自己的信心。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都是需要不断完善的,但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只有可以欣赏和包容我们的人才可以成为与我们一生相伴的人。不要把重点放在“还有没有人会爱我们.” 而是放在“我有没有失去爱一个人的勇气和能力。”

2.向朋友倾诉。朋友永远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尽管她们是哀你不幸,怒你不争的人,但她们也是最有耐心聆听的人,是拉你出去逛街吃冰激凌散心的人,是可以同你一起欢笑和流泪的人,是陪你走过这段艰难的路的人。

3.不要总是想着他的好,我知道,那是情不自禁。失恋的感觉有时象个过滤器,不快都过滤掉了,不自然地总是想着好的时候。于是乎会想:分手对不对?是不是错过了生命的唯一?要不要做最后一次努力? 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是不是我不够包容?刚失恋的人是没有思考这些问题的能力的,唯一需要的是行动。把对他所有的不满和与你不适合的地方写出来,贴在墙上,每天至少在起床和睡觉的时候看一边,还可以不断添加内容。相信我,当时光流逝,有一天你会用平静的心情全面看待他,看待这一段糅合着欢乐与悲伤的往事。但不是现在,现在你需要做的是拯救自己。

4.改变环境。所谓睹物思人常常是用在这个时候。尽量丢弃可以引起记忆的物品,至少是藏起来。改变习惯,不要去做过去两个人常常一起做的事。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搬家,旅游。

5.培养新的兴趣,过去忙着拍拖没时间做的事终于可以做了,最好是参加一些学习班,这是转移思维避免整天在家发呆的好办法。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些心理辅导的书。

6.运动到精疲力尽,这是最好的宣泄方式,也是得到良好睡眠的最佳方式。

7.试着养小动物,它们令你不失去柔情和怜爱。

爱情是生命中灿烂辉煌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失去爱的时候,不要失去我们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itysin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申请贴上我的“女人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