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颗 Jelly Beans

(2007-03-09 09:57:33) 下一个

星期四的下午去Daycare接女儿,照例我们要去和Ms. Diane 说 Good Bye and Good Night. Ms. Diane 是女儿去年两岁班的老师,也是女儿的 favorite 老师。Ms. Diane也照例会给女儿一点儿小 treat. 这次给女儿的是 Jelly Beans. 那可是女儿的最爱之一,而且是两颗。说完谢谢后,丫头赶忙把一颗绿色的放进了嘴里,接着她又看了看手上另外一颗,然后对我们说:“I will share this one with my brother.” 这下轮到我和Ms. Diane 有点儿吃惊了,因为女儿平时有些霸道,不喜欢SHARE。Ms. Diane连忙说:“That is so nice. Say Hi to your brother.” 我也跟着表扬”Good girl”. 受到表扬的女儿情绪高了许多,高调地和Ms. Diane hug 和 Bye-bye, 然后牵着我的手上车。

在回家的路上,向来多话的女儿突然沉默了,一路无语。快要到家了,她突然说:
“Mommy, I don’t want to share this Jelly Bean with 哥哥。”
哦,原来一直在动脑筋。我不动声色地问道“Why?“
"Because..” 女儿轻轻地叹了口气,小声说到“ Because I want to have it.”
"What will you say if you see Ms. Diane tomorrow?”
"I will not see Ms. Diane tomorrow.”

于是我开始苦口婆心地教育我那不到四岁的女儿,要知道SHARE,keep promise, 糖吃多了会坏牙和长胖,and Bla Bla Bla

回家以后,接下来发生的是:


女儿愉快地把手中的Jelly Bean递给了出来迎接我们的哥哥, 哥哥高兴地 hug了妹妹,两人一起玩耍, 相安无事,等着Daddy回家。 We are a happy family.
:


其实,这只是我的幻想或者说是理想。真实的事情是:

女儿说完“I will not see Ms. Diane tomorrow. ” , 就把那颗攥在手里许久的Jelly Bean喂在了嘴里。回家之后,她告诉哥哥:“Ms. Diane gave me two Jelly Beans today. I ate them all.”。哥哥气鼓鼓地说:“You are selfish. Not fair. ”两人便打打闹闹直到Daddy回家, 争着去告状。随着我的一声吆喝“吃饭了” ,一家人又会合到餐桌,开始了每天的餐桌故事。

这就是生活,不理想,但是真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