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石林

(2007-11-11 01:04:42) 下一个

早上他们来敲门前我就醒了,出来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结帐,寄存行李,弄好一切出发。到长途车站,师发挥本色,在明码实价的车价中努力寻求讲价的可能。未果,因为我和菲已经蹿上一辆即将开的车,他只好随行。车未出门,我的早餐糍粑才咬了一口,就坏了。停,修,等。幸好不久,吃完糍粑,喝完豆浆一会儿就开车了。公路极好,路况也极好,我和菲一路聊天,时间飞快。路上曾有一段时间起了浓雾,车行危险但是因为我坐第一排,看着窗外感觉却是极美,白白的牛奶一样的雾,很可爱。

到石林风景区,在师的带领下,我们当然另辟蹊径,绝对不走正路,有句广告语是“不走寻常路”,说的就是他,还有我们。拐进一村子,满村乱窜,没路。路遇两背旅游纪念品的大姐行色匆匆,问路,她们只是往前指,奇怪,那就是我们的来路啊。迷惑中来到一被围墙围着的小山头,好象是庙。师坚持我们要翻墙进,认为可以通向石林。翻吧,不高,很轻巧就进了。里面另一番景象。林子非常茂密,很暗,几乎没路,与外面相比显得很神秘。联想起路上传闻彝人凶悍,恐自己误入禁地,而且外面庙门上贴一条,刚才恍惚中瞄一眼好象是警告不许未经许可入内。。。越想越担心,告诉师,他说没事,径直朝前走。与菲商量。我们转头就顺原路准备再翻出来。有惊无险地安全到了外面,我们开始发短信让师快出来。隐约听见师在喊我们,以为他被逮,正纳闷,看见他在前方不远处。看上去脸色不善,估计被我们抛弃很生气。三人无话,气氛怪异。

在菲的坚持下我们顺着石林大门的方向走,师走着走着又窜上一路边小路,让我们一起来,被我们无情拒绝,我们不想引发民族纠纷,还是认真走正路吧。我和菲顺着水泥路,走到一片开阔地。看那样子好似每个旅游胜地,水潭,小桥,护栏,呼吁讲卫生守秩序的标语。。。最根本的
----还有无数戴着统一小帽,跟着手拿小旗领队的游客。莫非我们已经进了传说中的石林而不自知?冷静,我告诉菲也告诉自己,再往里蹭点路。哈----狂笑啊,我们误打误撞居然进来了。难怪如此多的游人,难怪那两大姐匆匆向这方向跑,只怪我们经验不足,早该料到有游客才有生意,她们走的方向定是石林,且为当地人肯定走的路不用买票。经验啊,这就是经验!得意间菲收到师的短信,说他走的路是正确的,菲短信给他告知我们已经在石林。再见师时他的脸色又暗了一层。哈哈。

在石林的石刻前我提议为师和菲照一合影,菲说不要了,师拉她到一边照相,我乐得休息顺便看看游客有无养眼之人。与他们回合后,我始终觉得师怪怪的,心理不爽啊我,玩就要开心嘛。于是我和菲甩开师我们自己边走边聊,我们很多想法挺相似,聊着时间就过的快。石林在我看来无甚看头,人又多,幸好没买票否则真亏。回神了,天不早,短信给师约门口见。见面,走正路出来,我们又省80元。菲和我一致决定晚上要撮一顿。中午呢就随便路边的米粉啦。米粉啊,我又爱又恨。味足好吃,可是太滑溜,我又不善使筷子,太烫,太油,每次总吃得满头大汗,一个子“累”。

车子回昆明已经快晚上了。菲电话招来表弟,由他带我们去吃饭。到得一家古宅,改成的餐馆,据说有百年历史。那门楣,那青石地,那院落和院中错落的盆栽,一看就喜欢。院子是这里的特色“一颗印”式,取四方之意。院子不大,两层,全木结构,晚上看不真切好象是黑漆,雕梁画栋,深沉古朴。刚好有包间,餐具全部是古朴式样,很舒服。昆明城还有几家同样类型的餐厅,情调类似,真享受啊。菜不错,亦不贵。饭后散步回驼峰,四人闲聊。不久师说要另觅住处,怪人。我还是登记入住。菲和表弟一块走,说等会回来再找我聊,因为我明天要走所以想两人多聊聊。我自然先洗澡整理内务。

很晚菲才来,我们半躺在大厅的软垫上聊着,她说师有意于她,我恍然大悟,白日种种有答案了。我们聊旅游,聊梦想,聊各式各样的人和事,居然一夜未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