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然,最好的朋友!

(2008-05-25 19:29:42) 下一个
上周没时间上网,因为爸妈还未回国。我们只是在周一得知地震的消息后上网看新闻报道。登录MSN是周五爸妈走后的事儿了,那时我才知道朋友沈在地震那天去了贵州。因为贵州这次也遭了灾,我担心她出事,就与代她上线的同事聊了几句,问了沈的情况,得知她没事,心里放心了点。那之后也没再上网,也没和别人联系过。 这周上班,属于起得比鸡早的那种,所以晚上也早睡,又没时间上网了,直到今天。刚登陆MSN,页面上跳出沈19号的留言,说她平安,说她同事认为我是最关心的她的人,而她则回应“当然,她是我最好的朋友”。突然间,很感动,就因为这句话中她理所当然的态度,当然,最好的朋友!那种全心全意的信赖与骄傲让我感动和惭愧,我想我不是第一时间问候她的人,我也没有打电话给她,我甚至从地震到现在为止还未和她在网上遇见,我只是恰巧通过她的同事,问了问她的情况而已。我付出的只是一句简单问侯 - 可能她认识的人和知道她出差的人都会问的一句话 - 而我却收获了这么沉甸甸的一份情感。我几乎无法想起任何我做过的,配得到她这句评价的事儿。相反,我能回想到的全是她为我做过的事情。她为了让我在澳洲尝到南京的特产鸭胗,给我带了两包,结果在海关被查,罚了钱。我们去四川,我的衣服破了,她帮我补的,在大冷天里。我去南京,她就翘班陪我。每次基本是她写信给我,而我很少写信,至多在MSN上聊天。她对朋友付出的远胜于我付出的,她才是我的最好的朋友啊。 上周还接到过朋友王菲的邮件,她心情不好,因为这次地震重灾区之一德阳是她的老家。虽然我知道她现在不住在德阳,但是我知道那是她的老家,我没有在第一时间问候她,还要她先写信给我报平安,真是不应该。我觉得我是真的愧对这些朋友们。 原谅我,朋友们。谢谢你们,让我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