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理---昆明

(2007-11-11 00:55:07) 下一个

一夜好觉,上午近10点才起。收拾好行囊,到总台一问,才知道男孩一早就退房回丽江了。我退房,背着大包在大理街头遛哒,阳光依旧明媚,我却因无比怀念丽江的美好时光和中甸的神秘色彩而无法振作。随着离现代都市越来越近,我的心情就越来越不平静,抗拒感也越来越强,真想回中甸,回金江边的小村去。我是在逃避现代都市还是在逃避我自己,我不知道。

走进一家藏式酒吧,喝了一杯酥油茶,再三回味;寻了一家小饭馆,要了松茸,玫瑰鸡蛋和青菜;逛进一家手工服装店,看中一件绿色调的拼色百家衣,有手绘图案,据为己有。时间在慢慢接近离开的时候了,上公交车前,最后看一眼这以算不上古的古城,脑海里却是金江边那美丽宁静的小村子,那里才是一片明媚阳光呢。

大理火车站小,还算新,人不算多。我有时间,就给妈妈打了电话后顺便在车站附设商场内转,看到两本国家地理杂志,一本专门介绍大香格里拉地区,一本专门是西藏专辑,我如获至宝马上纳入囊中。等车枯燥?不怕,有最爱的书陪伴胜过一切。坐车枯燥?不知道,且看周围环境再说。我的车厢是一号,满员,我隔座是个年青小伙,昆明人做服装生意,常跑浙江,云南省内更是熟,所以路上就听他摆龙门阵。对面是一对老夫妻和儿子,他们居然是闽南人。凭我在厦门5年的听力,隐约听得他们在云南做生意。嗯,好在我邻座很能聊,一路也就欢声笑语到昆明了。

晚上8点到昆明。根据在古城四季拿的资料,坐车来到昆明的中心金马碧鸡坊,没费啥工夫就找到驼峰客栈。这地理位置好啊,一楼临街有一酒吧,三楼是住宿,还有一个超大的露台连着大厅,露台放置着各式各样有趣的桌椅,从露台直接看见金碧坊灯红酒绿这是昆明晚间三大夜生活去处之一及市中心高档购物区,可想而知繁华程度了吧?所以说地理位置一流,要不怎么在这淡季住这里的人还这么多,而且老外多过国人。大厅还有四台电脑可以上网,有一大片地方摆满软软的垫子,可以供人随意躺着,坐着怎么着也好,看DVD或聊天。当然还有桌椅,可以标准规矩地坐着啦。不错,登记时已经没有标房,要了多人间,一床才15元,便宜。


住下,外出吃饭,回来上楼正想着晚上要做啥,后面有人说你好。扭头,一个头戴帽子,背着两个包的男生正上楼。他说你前几天在中甸是吧?我说来这的人好象都去过中甸的吧?他一听就知道我在防备,笑笑,说他一朋友见过我在中甸,我更奇怪,原来他没见过我啊,有点糊涂。他说你住的客栈,我说没人啊,你认识那老板?他摇头,有一个女孩子也在那。我脱口而出,王菲?他这下惊讶了,你怎么知道她名字却不认识她?原来如此
------那天我入住后,出来找车去松赞林,在街上碰见老板在等人。我正好打听坐车情况。他指着远处一背着大包的女孩说她叫王菲,就是那歌星。于是我就记住了名字。当晚在我们商量次日的包车及后来发生的不快,她都在,因为没说话,我对她倒是真没印象,除了名字。


有事做了晚上,我们约好晚上就在客栈聊天。
他姓师,很多人叫他师兄,那我也就随大流叫师兄了。他从西藏下到云南,准备回浙江金华。他说了在西藏的见闻,除了上布达拉买了门票其他全没票混进的;在拉萨幸运遇见中甸上来的车要反程,加上淡季,他和另外两位客人以每人1000的超。。。低价(简直白坐车,我在一旁痛心疾首,怎么我没撞上这般好运,我干脆撞墙得了)从拉萨坐了8天的车来到中甸。那8天是无限风光啊,各位去看看攻略就知道他是如何幸运了。我简直快写不下手,太令我羡慕,嫉妒,生气,抓狂啦。他在大理的那天我也在,他又是逃票溜进崇圣寺,拍了些颇不错的三塔照片。那个时辰我在寺外还在找偏门呢。看来这是个会玩而且运气不错的主.就这样大家聊了挺久,我们约好次日找王菲一起去西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