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的语言能力

(2009-11-04 10:27:46) 下一个
说到毛的语言能力,不得不提我家二虎。他要说起来,那是滔滔不绝,举古论今,我一般都不敢惹他开话匣子。

他的表达能力之好,能通过语调,长短,轻重,发音的改变,非常贴切的表述自己的心情,要求,喜怒哀乐,而且让人对他的任何请求无条件的接受,有时甚至能让我对拒绝他产生无比的罪恶感。

二子最不喜欢我趴网上跟我妈聊天,每次都坐在脚旁,絮絮叨叨的。从小声哼哼,然后妈啊妈啊的叫唤,声音还带拐个弯,如泣如诉,特别凄楚,最后就是&*^%$#@!!!!! 我妈先开始还想跟他PK,坚决不退居二线,二子就不放过她,也坚持。最后我妈在那边说:我良心实在有愧,怎么能跟一个小婴儿争宠呢?要不你先带你家娃儿吧。

有时候,我看到他一个劲儿的吃,就劝他少吃点。他把头埋在碗里,都不抬眼看我,还能边吃边教训我,说他正在长身体呀,需要营养啊,毛生苦短啊及时行乐啊,让我不要打扰他啊,真的比我能说。

毛怎么不能说话?我经常听见象象和楼下住的某位同志,两人一对一答,煞有介事的能谈半个小时呢。真不骗你,就好像俩人在谈什么正经事一样。不过象象一和我在一起,就是嗯啊嗯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