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祖宗上门记

(2007-03-08 15:49:00) 下一个
佛说一切都有因缘。即使是路上擦肩而过的陌路人,也是修过缘的。

我家的小朋友们呢?那还用说吗?玩笑话,我是没办法生他们啦,可一直是视如己出的。

他爹一个大男人,却爱猫。在Motreal自己家的时候,前后有过5只。自打漂泊到Vancouver,只短暂收养过3只。他初次遇到我时,我还是个看见猫就躲远了去的人。我们的交往过程就是他爹对我的Training过程。每天约了散步,他爹必要爱抚一路的猫猫,极细心极温柔,然后一回头用异样的眼神逼视我。

后来决定搬到一处来,他的条件之一是养猫猫。没法,只能听命。先忙着去SPCA看,看着网上的小可怜们,开始做起当妈的美梦。可兴冲冲请了假去办手续,又被人将了一军,要STRATA批准信。把他爹一顿好气。咱这公寓大门上大书“NO PETS",是个文化人都没法不认识呀。他爹是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主,脖子一拧,“不行,咱要救猫猫咋还不让了,还非得逼咱去繁荣宠物店不成?”于是拖着我飞火轮似的冲去宠物店。进去就遇见我的冤家,再也出不来了。

9只猫猫挤在3个铁笼里,怯生生的,有气无力的相唯依着。那是多么艰难的时刻呀,无法做决定,自以为就是传说中的救世主了。我试着抱抱每只小可怜,想就让缘分决定吧。Brian颤危危的站在我手心里,胖敦敦的,金黄的外套,还系着小白围脖儿,套着白袜子。无限清纯的大眼睛好奇的盯着我,粉红的小鼻子凑在我脸上,喷着湿乎乎的小口气,小爪子还试探的对着我捞来捞去,一会儿就熟透了,在我的胸口爬来爬去,呼鲁打的那个响。我能拒绝他吗?不能啊。抱了他我就再不肯放手了,可眼睛还是鬼使神差的溜着,好像有个声音说“还有个宝宝呢!”然后就是那能穿透心灵的目光,象温暖阳光一样射进我心里,那是Brian的同胞兄弟Gilbert。他及其忧郁的冲着我用令人心碎的奸细嗓门妙妙着,我当时已经义无反顾了,非他俩不可。他们爹倒是冲着兜里的信用卡犹豫了一下,被我用史上最恶毒的目光叮了一眼,赶紧去刷卡。

这样的心情和故事,这里的朋友们一定太熟悉不过。就是迎接自己的新生孩子的那种惊喜,不知所措,柔情,和一种保护他们的勇气。

当然回了家,日后的生活不用再说。私下里抱怨一句,不总是鲜花和欢笑。尤其象我这样的弱势群体,在家里地位一落千丈。他爹理所当然管伙食,我就落得个打扫卫生的活儿。可是孩子们黏我,跟前跟后的,没事就缠着我罗嗦,有一句无一句的和我唠家常,谈他们对生活的期盼。

更重要的是,通过观察他爹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看到了这个男人的侠骨柔肠,坚定了他能胜任未来我娃他爹的信心。

爱猫猫们,以致延伸到爱所有小动物,爱人,爱生活。

照片我回家再发,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