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日小组聚餐

(2007-04-06 16:19:29) 下一个

夏日小组聚餐

同事之间的聚餐不比朋友之间 . 后者只要一拨电话三言两语就搞定了 . 去年有一次一邀和来了五 , 六十人 , 幸好各自都带了不少 .

同事之间很多时候只是 “ 冲凉 ”(shower), 不明白为什么老美会喜欢 , 我觉得不冷不热 .

聚餐最好悠悠闲闲热热闹闹 . 那就要等大家都有空 . 一整个组要都有空也说不过去 . 说白了就是看上司的兴趣了 . 偏偏我的那位绅士上司眼里只有 Starbucks( 咖啡 ) 和 JumboJuice( 果汁 ). 不过在我的积极鼓动之下 , 第一次 , 小组出外野餐 !

我中意的公园其实就在身边 . 看到它的图片时我有些兴奋 . 它那么美 , 离公司那么近 , 却无人知晓 . 在美国这样人造的公园不多见 .

喷水池挺大的 , 水够阔 , 够清 , 象河了 , 河中间的岛上那排瘦高的椰子树 遮 住了泊在沙滩上的海盗船 . 临着水池绿荫避日处铺好桌布 , 小风习来 , 心旷神怡 .



这把油纸伞是我个人的 “ 收藏 ”. 记得那次路过派对装饰店 , 满眼的五颜六色 , 抬头看到它 , 便爱不释手 . 那价钱着实吓了我一跳 , 税后才 3 刀 !

这次有椰树相伴 , 小阳伞更添了些热带风情 .


同事结伴而来 . 精简菜色杜绝浪费是上司一再叮嘱的 , 不敢违背 . 十来个人刚好凑成了一席 -

菜是齐了 , 左等右盼就缺啤酒了 . 那位昨夜又去泡吧了 , 电话那头他还在半梦半醒之间 . 单身真好 …

还是这位懂得及时行乐 , 玩起了小阳伞 . 洋人打洋伞 , 别有韵味 .
Picture

等不及了 , 还是边吃边等吧 . 谈笑间听了不少真心话 , 比如 “Man is thinking about sex all the time~” …

啤酒来的时候了 , 大家已开始讨论那蛋糕了 , Wholefood 的 小巧玲珑口味各异 . 怎么办呢 ? 还是老板鬼精灵 , 以生日为序 ... 没辙了 .

约莫一个时辰 , 桌上的菜不再见少 , 是时候转移了 . 看见左边那位手里的酒瓶了吧 , 平时季度会议他是滴酒不沾的 , 被蒙了这么久 . 顺便提一下 , 他可是我的偶像 , EQ 第一高人 .

Picture

转移的目的地是迷你高而夫球场 . 纵然一切都迷你 , 确是 18 洞的标准场地 .

这是我的第一次 . 湛蓝的天上不见云的影子 . 在迂回曲折的球道上大家孜孜不倦埋头苦杆 . 迷你高而夫的乐趣在于你的自信和球技的差距 . 近在咫尺偏偏进不去 , 偶尔 却 攀山越岭还能拐弯抹角入洞 .

有位 Liang 兄的球技更是不一般 , 垂直上升的球躲进草丛不肯出来 , 加上 些 幽默渲染 , 笑得大家直不起身来 .

终于打完18 洞 , 有点体力不支 , 中午的那点能量都笑化了 . 笑能减肥看来是真的了 .

回公司的路上 , 有人又想起那迟来的啤酒 – “Will you be late on your wedding…”

附 : 秋去春来 , 一转眼那都是大半年前的事了 , 赶紧趁小组还欣欣向荣之时整理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