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菊花开

(2007-11-08 14:07:07) 下一个

TinyPic image

记得几年前朋友送了一棵马蹄莲 , 刚开始枝叶茂盛很健壮 . 鹅黄的花朵清纯娇柔 , 我非常喜欢 . 怕盆栽不够营养 , 把她挪到了后院 . 我几乎天天给她浇水 , 就怕她渴着 .

过不久 , 马蹄莲的根部陆续开始发黄 . 我不明所以不知所措 , 最后眼看不妙 , 只好剪了一枝去花圃就症 . 原来 , 是叫水淹坏了 !

从那以后我不敢再勤快了 , 每次浇水前先问 LG. 大 多时候他回答 - 想浇就浇 . 有时心情不好 ( 或许是特好 ), 答 - 浇个花还要请示 ? 他不知道 , 那可是直接关系着一个性命的安危呢 .

也因为这样 , 我没敢给菊花多浇水 , 它一直又瘦又黄 . 没想到前些天一夜之间开始迎霜怒放 , 这么瘦弱的杆居然能开出比我拳头还大的几十朵花来 , 真是叫人诧异 .

TinyPic image

粉紫的花瓣衬着金黄的花芯把细细的杆压得东倒西歪 , 看得我又是欢心又是愧疚. 我该给它补点什么 ?

李商隐 <菊花>
暗暗淡淡紫, 融融冶冶黄. 陶令篱边色, 罗含宅裹香. 几时禁重露, 实是怯残阳. 愿泛金鹦鹉, 升君白玉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